《自然》杂志发声明:获韩春雨实验可重复性新数据

2017年01月19日 14:05:33 |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法制晚报讯 《自然-生物技术》发布最新声明指出,该期刊已获得有关韩春雨实验可重复性的新数据,需要调查研究这些数据。

  《自然-生物技术》19日给法晚记者发来其发言人的最新声明。声明称,关于“利用NgAgo进行DNA引导的基因组编辑”论文,《自然-生物技术》仍然致力于尽可能仔细和负责任地探究围绕韩春雨等人论文的担忧。

  声明指出,自2016年11月28日发布Cathomen等人的通信文章和编辑部关注以来,期刊获得了与NgAgo系统可重复性相关的新数据,在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我们需要调查研究这些数据。

  中国河北科技大学的韩春雨及其团队于2016年5月在全球著名学术刊物《自然》的子刊《自然-生物技术》上报告发明了一种新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论文称,与当前基因编辑领域内的主流技术CRISPR-Cas9相比,NgAgo-gDNA在一些方面具有优势。但随后,中国以及国外都有学者公开表示无法重复论文中描述的实验,这项研究成果遭到多方质疑。

  2016年11月,《自然-生物技术》就韩春雨论文争议发表了“编辑部关注”,同时发表了一篇国际研究人员关于不能重复相关技术的文章,表示将在2017年1月完成相关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