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约谈临汾主要负责人:重污染应急响应不力

2017年01月19日 11: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环保部日前约谈了山西临汾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认为临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力,决定暂停临汾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项目的环评审批(民生及节能减排项目除外)。

  约谈认为,临汾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焦化、钢铁等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散烧煤及锅炉污染管控不力;综合督查整改不到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力。环保部决定暂停临汾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项目的环评审批(民生及节能减排项目除外),并要求山西省环保厅,以及临汾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同步执行。

  约谈要求,临汾市应切实提高认识,按照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求,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尽快遏制大气环境质量恶化趋势。对长期超标违法排污的企业,要坚决按《环境保护法》要求,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