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17年01月16日 18:59: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强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石泰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带头强化"一岗双责",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强化党内监督、接受多方面监督,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政府党组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尤其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四个统一"重要启示的精辟阐述,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关于管党治党标本兼治的明确要求,关于发挥高级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更加扎实地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最终要落脚到看齐上,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在思想上自觉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从紧从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突出日常经常,切实强化党内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自觉接受其他各方面监督,切实增强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快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动政风作风转变,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持续加强政府自身改革、推进源头反腐,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