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研究冰岛录像赞对手强悍 首战思路以柔克刚

2017年01月10日 11:33:13 | 来源:体坛+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足备战冰岛
国足备战冰岛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国家队对于首战对手冰岛的了解,主要停留在去年的欧洲杯。“意志强大、精神力强”,这已经成为众多国脚点评冰岛队时的“口头禅”。“能够在当时,战胜实力更为强大的英格兰队,说明冰岛队是有一定功底的,尤其是作风顽强。同他们交手,肯定会有很大的难度。”来到南宁集训前,蔡慧康曾对记者说。

  距离首战只有一天,教练组也开始为国脚们,播放冰岛队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剪辑。防守很好、身体素质出众、强调团队主义,这是球队在录像课上达成的共识。“他们的身体方面,的确要比中国队更强一些。因此,一定要尽量少跟冰岛球员进行身体接触。在场上,我们要争取把皮球传接起来。进攻时,也要以地面配合为主。”队员汪晋贤感言道。

  不过在教练组看来,虽然困难很多,且论球风不占优势,但中国队自身不会有着太多改变。而据队内人士透露,里皮在这几天训练之中,也没有针对冰岛队做出什么特殊的部署。主体思路和昆明集训相比,没有太多区别。“总体来讲,我觉得我们还是以我为主。中国队的优势呢,在于多数人都是年轻球员,可能会有很好的激情和拼劲。所以,面对冰岛队乃至这一次中国杯,我们首先还是争取贯彻主教练的打法,踢出团队足球。全力以赴去拼就行,其他东西也不会去想太多。”胡人天说。

  按照国家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以及里皮的训练要求,快速传接和团队配合,依然会是争取的方向。像毛剑卿、曹赟定、尹鸿博和池忠国等,均是属于突击能力较强、脚下频率较快的球员。以柔克刚,似乎有可能成为国家队的破冰之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