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开经济企业界座谈会 畅议转型升级 共谋聚力创新

2017年01月04日 19:00: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经济企业界座谈会,征求对将要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十多位长期关注江苏、研究江苏的经济理论界专家和来自江苏国企、民企的企业界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重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个好的报告,对于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系统部署新一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中,围绕聚力创新,与会者建议充分释放和有效集成信息、技术、资本、人才等各种创新资源和要素,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坚定不移支持企业走出去,在全球范围整合创新资源。对振兴实体经济,大家建议通过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等措施,切实增强实体经济盈利能力;推动江苏传统制造业品质和品牌提升,大力发展品质经济和品牌经济,培育能在行业中发挥引领作用的核心企业。对更好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代表们提出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有效运用市场规则调动市场活力;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释放制造业创新的"江苏力量";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资产证券化等建议。

  石泰峰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对征求意见稿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既有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思考,也有对更加科学有效做好政府工作的具体建议,涉及面广、看问题准、提建议实。我们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充分吸收、体现和细化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仍比较突出,特别是正面临着深刻的供给侧、结构性、体制性矛盾,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很多。希望大家结合各自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继续对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一同听取意见和建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