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组织百场报告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凝聚更广泛共识 投身"两聚一高"实践

2016年12月19日 19:00: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冬时节,江苏大地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11月25日至12月16日,江苏省委宣讲团50多位成员奔赴各地区、各系统,作了百余场宣讲报告,凝聚全省干群更广泛共识, 积极投身到"两聚一高"实践中。

  11月25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省委党校作首场宣讲。围绕"两聚一高"新目标,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作了生动深入的论述阐释。李强强调,要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关键是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投身到"两聚一高"的实践中去。

  根据江苏省委安排和部署,省委常委带头赴各地区、各系统开展宣讲,并基本做到省内本科高校全覆盖,全面阐述"两聚一高"的丰富内涵和奋斗指向,帮助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理解会议精神,切实掌握内涵精髓和各项要求,凝聚更广泛共识。50多名来自江苏省级机关、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组成的省委宣讲团,其中一半以上是来自省政府各厅委局办的"一把手"。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力求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把党代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 

  淮安市清江浦中学教师皮舒说:“省委宣讲团的报告十分深入浅出,站位高、表达活、阐述透,而且十分地接地气。让广大群众对‘两聚一高’目标有了非常清晰的认识,尤其是‘聚焦富民’十分鼓舞人心。”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一场场报告精彩生动。既讲"普通话"又讲"地方话",把江苏省党代会精神与各地发展实际相结合;既讲怎么看也讲怎么办,把大道理讲清楚,把热点难点讲透彻,让受众听得进听得懂。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听百姓说说知心话,为基层党员答疑解惑。

  江苏省委宣讲团的宣讲,为全省上下凝心聚力落实"两聚一高"营造出浓厚氛围。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两聚"上求大突破、见大成效,打开发展新天地,展示决胜全面小康的过硬成果。

  淮海工学院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徐启华说:“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责无旁贷。”

  苏州昆山巴城镇科技办公室副主任钟明珠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省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宣传落实科技相关政策,努力提高我们服务科技企业的水平和质量。”

  宿迁市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相阳说:“党的组织要发挥好带队和引领的作用,在创新的一线引领发展,在富民的一线带动致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