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闭幕:大美京昆展芳华

2016年12月19日 20:11:47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是戏曲大省,戏曲发展源远流长。昨天晚上,为期19天的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在南京闭幕。现场不光揭晓了京昆艺术紫金奖的多项大奖,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闭幕仪式上,《惊梦·山桃红》、《贵妃醉酒》、《智取威虎山》等昆剧、京剧剧目轮番上演,婉转缠绵,柔漫悠远的唱腔,让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作为本届群英会的收官展演,现场还评选出了优秀剧目奖、新秀奖、表演奖等奖项。85后的昆剧演员徐思佳凭借《双珠记 投渊》和《春江花月夜》摘得表演奖、新秀奖两项大奖。

  据了解,本届群英会为期19天,在此期间,多场惠民演出深入基层,给市民送去高雅艺术,十多场艺术家论坛、讲座为京昆发展献计献策。江苏是戏曲大省,戏曲发展源远流长,艺术群英会打造了京剧、昆剧艺术交流的平台,确保江苏戏曲保护传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