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聚一高"在江苏--智库专家媒体老总环省行 连云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加快产业强市步伐

2016年12月08日 19:48:1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两聚一高"在江苏--智库专家、媒体老总环省行来到连云港,畅谈连云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愿景、新作为。

  今后五年,连云港将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以产业强市为主攻方向,引领产业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路子,加快把连云港建设成为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奋力开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访谈中,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省社科院副院长吴先满和中国江苏网总编辑张晓东,围绕未来五年连云港如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江苏网总编辑张晓东:“连云港有三大比较突出的优势,区域优势、港口优势和生态的优势。连云港怎么利用好这样的资源优势来谋划下一步的发展?”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主要就是抓住用好‘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对连云港来讲,我认为首先就是要落实‘一带一路’的两个标志性工程,上合组织的出海口基地,和中哈物流的中转基地,要巩固好我们向西的优势,同时要扩大向东开放。港口要从原来的一般货物的吞吐港,向产业的集聚港来发展,要向绿色智能港转变。”

  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吴先满:“努力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下一步我们感到连云港的发展就是要围绕这样一个最大的特色优势,能够率先探索走出一条现代化国际化的路桥港口海滨城市发展之路。”

  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城市,连云港将怎样把创新优势做大做强?又将拿出哪些有力措施,加快富民步伐?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台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每晚22:00《通天下》栏目播出的访谈专题,也可登陆荔枝新闻、交汇点、ZAKER客户端点击观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