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聚一高"在江苏--智库专家媒体老总环省行 常州:构筑智造名城 打造精美常州

2016年12月05日 19:05: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两聚一高在江苏"---智库专家、媒体老总环省行"系列访谈走进常州,共同问计常州未来5年创新发展新路径。

  新时期常州,对照省第13次党代会目标要求,将抢抓中国制造2025,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大力推动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构筑更强产业支撑。将以更具获得感的民生举措,富民惠民,打造"精美常州"。

  对话访谈中,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阎立、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 刘旺洪、江苏省广电总台副台长 黄信,围绕省第13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路径,畅谈"两聚一高"这一时代命题的常州版答卷。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黄信:“常州有一个非常有气场的别名,叫做‘龙城’,这座古典与现代交汇的城市,在推进‘两聚一高’、在今后五年的发展中,将会怎样勾画具有常州特色的‘强富美高’?我们首先请阎书记给我们晒一晒常州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从常州的发展讲,就是要在‘两聚一高’的‘江苏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总体的思路是,紧扣一个目标、强化两大动力、主攻三大定位、聚焦四大重点,我们想也是通过五年的努力,使常州发展的质态更加优化,人民的生活更加殷实,城乡环境更加宜居,社会发展更加和谐。 我们要让改革成为推动发展的原动力,要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主引擎。”

  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常州提出了要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的这样一个发展目标,并把它作为发力‘两聚一高’推进这个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这样一个战略支撑点和战略突破口,所以我觉得这一点的话可以说是富有常州特色。”

  创新资源相对分散,如何从常州制造走向常州创造?如何为常州企业植入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创业精神,打造精美常州,推动精致生产,实现精益管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台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每晚22:00《通天下》栏目播出的访谈专题,也可登陆荔枝新闻、交汇点、ZAKER客户端点击观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