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今天影响江苏,明天南京降温近10℃

2016年12月05日 07:57:31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今天仍“探春”明天寒潮来“袭人”

  较强冷空气今天中午自北向南影响江苏,明天南京降温近1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别被“小阳春”的假象所迷惑了,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中午前后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左右,其它地区降温幅度4~7℃;全省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只有8℃左右,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冷空气南下“扫霾”,明天全省无霾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太阳晒得人暖洋洋的,昨天下午南京的最高气温接近18℃,上个周末穿着羽绒服出门还在瑟瑟发抖,忽冷忽热的天气的确很“南京”。

  和暖冬形影不离的还有霾污染。昨天上午9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徐州、淮安、宿迁、连云港、盐城、泰州、扬州、南通、南京、镇江、常州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中度霾,气象部门预计霾还在发展当中,上述地区及苏州、无锡有中度霾、局部重度霾的出现。而随着冷空气的南下,今天全省仍有霾,6日和7日全省无霾。

  明天南京最高气温下降近10℃

  冷空气影响南京基本上要等到今天晚上,所以今天白天,包括南京在内的沿江苏南还是挺热的,最高气温仍在18℃左右。但明天随着冷空气的造访,南京全天都伴随着大风和降温。

  预计明天白天,南京最高气温只有8~9℃,和今天相比,24小时降幅接近10℃!明天出门,务必要穿得防风和保暖。到了周三,南京的最低气温下降到2℃左右,而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0℃。

  未来一周基本没有雨

  7日也是24节气的大雪节气,“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根据南京历年的气象资料,南京大雪节气的平均低温在0.5℃左右;从历年平均初雪日来看,南京的初雪日通常在12月14日左右,恰好是在大雪节气,不过今年南京的“初雪”是下在小雪节气。

  从目前的预报看,未来一周,南京别说下雪,基本上都没有雨,冷空气的光临让天气愈加干燥。经历了明天的降温之后,气温基本上稳定下来,本周中后期南京的最高气温都在12~13℃,最低气温也就2~3℃。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有时阴,夜里多云转晴,5℃到18℃;明天晴到多云,3℃到8℃;后天晴到多云,2℃到13℃。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