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青衣》拉开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序幕

2016年12月01日 09:15: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文/柳安丽)  

再难回弯弯曲曲的田野小径,再难听清清澈澈的泉水淙淙……”1130日,京剧《青衣》拉开了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的序幕。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省文投集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以会古今风华,展京昆大美为主题,旨在通过打造京剧、昆剧艺术展演和交流的高层次平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当今京剧、昆剧两大全国性剧种的艺术风貌和专业院团的艺术创新成果。

  京昆艺术家代表宋长荣、张继青、范乐新、施夏明共同为京昆群英会启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国、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等出席开幕式。

  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在南京举办,11月30日开幕,将于12月17日闭幕。群英会将有17台演出,其中9台为江苏剧目,3台为原创首演剧目。

  群英荟萃 集结名家名角名剧齐聚金陵

  名家荟萃、名角荟萃、名剧荟萃,是此次群英会的最大特点。全国8家昆剧院团,此次将齐聚金陵,京剧方面,则特邀了国家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全国著名京剧院。群英会期间,将举办一场京昆艺术专家论坛,由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对京昆艺术进行探究与解读。还将举办八场昆剧艺术家讲座、三场京剧艺术家讲座,由表演艺术家与广大观众面对面互动。

  拉开序幕  京剧《青衣》“江苏力量”云集

    京剧《青衣》由江苏大剧院出品、组织创作,并与省演艺集团联合制作,改编自著名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作为本次群英会的开幕剧,是江苏大剧院首部原创自制剧。该剧塑造了一个“戏痴”筱燕秋的艺术形象,将月宫中凌云而舞的嫦娥、舞台上光彩照人的青衣和大地上平凡琐碎生活的筱燕秋形象以戏曲表演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

  从原著作者毕飞宇,到剧中筱燕秋的饰演者——国家一级演员、梅派青衣李亦洁、作曲指挥吴小平等,都是我省一线名家,堪称江苏力量云集。

  江苏不仅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也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乡,推动京剧形成的里程碑事件——“徽班进京就是从扬州出发的。因此,创办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戏曲工作推进会精神的一项实际举措,更是坚持文化自信,发挥江苏优势,凸显江苏符号,打造江苏名片,建设文化强省的创新之举,体现了江苏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

  参与群英会?参加活动看剧 荔枝新闻送票福利

  观众朋友们,《青衣》的火爆首演拉开了群英会的序幕,随后精彩剧目与活动纷呈。本届群英会共分剧目展演、讲坛论坛、展览展示三大版块。剧目展演中,有本省参演剧目9台,外省邀演剧目8台,另有《梨园新光》青年京剧演员专场、《昆韵春华》青年昆剧演员专场和昆曲名家名段演唱会。

  是不是被这个阵势震撼了?别担心,本次的群英会通过惠民机制、奖励机制等举措,希望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和精神享受。

  于是我们荔枝新闻也非常给力的推出了群英会剧目的赠票活动哦!

  本次将推出7场剧目的赠票,入选的网友将成为“荔枝特邀观众”,欣赏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我们也非常愿意为你提供1、2张额外的门票,让您携亲友一同前往观看哦。

  预知参与详情,点击后方链接即可火纸详情并参与活动,点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