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套房还借募捐搞“营销” 罗尔回应“卖文救女”

2016年11月30日 13:55: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视频:为什么”有三套房还要募捐”?罗一笑父亲回应 

  近日,一篇名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章作者罗尔称,由于女儿身患白血病,他和一家公司商定,自己写的文章买转发一次,公司就会为罗一笑捐赠1元钱。连日来这篇文章被众多网友“疯狂”转发。

  不过在11月30日,各种质疑声开始逐渐发酵。有网友爆料罗尔家并不贫穷有“三套房两台车”,另有网友称罗一笑参加了医保,治病报销比例超过70%,罗尔家花费还不到2万元……

  30日中午,罗尔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回应各种质疑,并表示如果有人觉得被骗,提出来的话会退钱。

  北青报:您女儿笑笑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罗尔:还在重症监护室。

  北青报:笑笑目前的医疗费每天多少钱?

  罗尔:每天的数目不一样,昨天是1.6万元。

  北青报:网上看到有疑似笑笑的主治医生在朋友圈发文称,目前笑笑的医疗费约是11万元,报销比例超过70%,报销结束,你仅需要花费2万元,这属实吗?

  罗尔:这是9月份和10月份两个月的数据,差不多是报销70%以上的,报销后是大概是付2万块钱左右。但是11月份以来,笑笑在重症监护室,使用的很多器具和治疗是不在报销范围内的,所以花费就不好统计了。

  北青报:看到你曾经在自己的公号文章中写您有三套房两辆车和一家公司,动辄收到的广告费上百万,这些细节属实吗?

  罗尔:广告公司是没有的,房子是事实。

  北青报:现在有网友质疑说,有三套房为什么不选择卖房救女,却要“卖文救女”?

  罗尔:房子除了深圳自己家住的这一套,确实有两套在东莞,但是是2015年买的,还没有房产证,所以不能拿出来买卖。

  北青报:当时为什么选择和“小铜人”合作,通过“转发一次,(小铜人)捐赠一元”的形式,有网友质疑您此举是在借女儿患病一事营销这个“P2P观察”的平台和小铜人,你怎么回应?

  罗尔:不是营销。“小铜人”的负责人跟我是朋友,最开始要给我捐款,因为我就是很好面子的人,就没有接受,他就提出“转发一次,(小铜人)捐赠一元”的形式,通过这种形式给我捐款,我就同意了。只不过没有想到有这么大的影响。

  北青报:目前为止,你个人公众号的“打赏”和私人捐助,以及通过“小铜人”共募捐到多少钱?有网友说超过200万。

  罗尔:目前女儿得到的捐款数已经足够支付医疗费了,感谢大家,所以目前已经关闭了捐助渠道。200万可能是有的,但捐款的具体数目还在统计中。

  北青报:这笔钱将如何使用?

  罗尔:除了留有女儿的治疗费用,剩下的我们今天(30日)和深圳市民政部门联系过了,希望成立一个救助白血病患儿的基金,如果通过的话,以后会免费提供给其他白血病孩子。

  北青报:你怎么看现在网上的质疑?现在有人怀疑自己被“骗”,希望拿回打赏的钱款,会退款给他们吗?

  罗尔:也知道了,但是现在儿女还在重症监护室,没太关注。如果有人觉得被骗,他提出来,我会退打赏的钱给他们。

  (北青报记者张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