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有点"冷" 南京暂停发放房贷

2016年11月26日 17:59: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周末,南京开发商卖房热情逐步减退,仅有4家楼盘推出新房源。和以往摇号抢房相比,现在除了几个热门板块,买房不用排队,随到随选。有些楼盘的售楼处内竟然空无一人,马路上的小蜜蜂们开始忙着拓客了。

  今天,南京燕子矶新城一家楼盘加推二期房源,共198套。调控前,酒店、大型会议中心一直都是开发商开盘的好去处,一来显示开盘规模高大上,二来又能引发关注,造成轰动效应。而调控后的南京,开盘方式也不再高调,基本都选择在了售楼处开盘,且很多都是平推方式,先到先得。

  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就是平推,今天上午把所有的房源都拿出来,只要有购房者过来的话,都可以选

  记者在售楼处开盘现场发现,购房者比以前少了很多,没有了一拨接一拨地涌入,只是三三两两陆续进场。从房价上来看,该楼盘首开和加推的房价也保持了一致,并没有上涨。

  购房者介绍,感觉南京的调控效果还是有的,现在售楼处里面的人少多了,前段时间全是人,现在是买方市场了。

  南京燕子矶新城板块,共有6家在售楼盘,都在消化之前开盘剩余的房源量,有的售楼处内仅有销售员没有购房者,冷清到了极点。

  光靠等客是不行的,要想引客上门,还得采用小蜜蜂上路揽客。见有车经过,售楼人员就主动上前推销。小蜜蜂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见记者驱车离开,另一个推销员骑着电瓶车赶紧追上。

  房贷收紧信号今天也再次显现:根据人民银行要求,从现在起到11月30日,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涉及的城市包括广州和南京。记者向南京多家银行的信贷人员求证,对方均表示,已经接到人行南京分行下发的通知,11月30日之前不放款,现已执行。由于停贷时间较短,银行方面表示影响不会太大。至于12月份是否继续停贷,信贷员均表示还不清楚,要等通知。种种迹象表明,楼市已经进入调整期。业内人士认为,用暂停发放贷款的方式来控制节奏,或跟南京今年的房贷规模较大相关,南京楼市似乎也正在进入冬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