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趁乘客上下车联手盗窃 抓捕时发现疑似毒品

2016年11月24日 17:52: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偷趁乘客上下车联手盗窃 抓捕时发现疑似毒品

小偷趁乘客上下车联手盗窃 抓捕时发现疑似毒品

小偷趁乘客上下车联手盗窃 抓捕时发现疑似毒品

  南京警方近日连续破获两起公交车站台盗窃案,都是至少两名嫌疑人在公交站配合作案,手法娴熟,受害人浑然不觉。

  【趁乘客上下车联手盗窃 抓捕时发现疑似毒品】

  10月12号,南京市赛虹桥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 自己的手机在上公交时被摸走了。次日,民警再次接到市民报警,同样是手机被顺走。通过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目标 。

  经过对比分析,民警发现,该团伙共四人,都是两两作案 ,一个偷窃,一个载人逃跑。经过大量走访,民警在宾馆抓获了两名嫌疑人。蹊跷的是,民警还搜到了数百粒没有产品信息的各类药丸。

  在抓捕现场,这两人声称这些药物都是一些排毒药、安眠药、止疼药之类的。南京市雨花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任杰说,正常的药物包装上都有服用注意事项,但是从嫌疑人那里搜来的药物什么标志都没有,民警怀疑可能涉及到毒品。

  进一步检查发现,两名嫌疑人尿检均成阳性。目前, 疑似毒品药丸送检,等待最终结果。另外两名嫌疑人也已确认 身份,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类似案件频发 “低头族”成团伙盗窃“案板鱼肉”】

  无独有偶,11月初,南京雨花警方还接到了一起类似的报警, 两名受害人分别损失一部手机和一个装有上万元现金的钱包。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了骑着摩托车作案的一男一女。

  很快,嫌疑人被抓获。警方也发现,在两起案件中 ,嫌疑人都是趁乘客上下公交车时,趁乱下手,实施盗窃。

  民警介绍到,小偷一般都选择一些玩手机的年轻人和钱物放在口袋里就不管事的老年人作为下手目标;另外冬天里天气寒冷,大家都穿着厚衣服,即使口袋里的东西被偷,也不易察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