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2020年视频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美元 看直播已成趋势

2016年11月24日 14:05:17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为胡厚崑:2020年视频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美元 看直播已成趋势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

  第七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obile Broadband Forum,以下简称MBBF)今日在日本东京召开,这是一个旨在研究全球用户未来移动上网质量的会议。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未来移动应用将会承载所有服务,无处不在的联接正在将物理世界改为数字世界。

  华为之前曾预计,到2025年,全球联接的数量将会达到1000亿,更为重要的是,联接的形态将从单一的物理联接,延伸至物理+虚拟的数字连接,价值增长的速度将远远超过业界的想象。

华为胡厚崑:2020年视频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美元 看直播已成趋势

  胡厚崑指出,八年前苹果商店(App Store)刚上线时,仅有500个应用。之后的六年里,应用数量增至100万。再之后的两年里,这一数字翻番。今天,苹果商店有200多万应用,而谷歌应用商店则有高达500万应用。移动应用在爆炸式增长,未来移动应用将会呈现所有服务。

  对于华为而言,帮助运营商数字化转型、快速、高效解决移动应用带来的大数据处理成为华为未来的战略中心。

  近期,华为主导的Polar Code方案,成为全球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引起业界关注,虽说这是中国通信技术首次进入关键领域,但更客观的说,5G强调的是协同,未来的5G也只有一个标准。而在向5G过度的过程中,华为冀望通过4.5G来提升话语权。那么,华为将在哪些领域去挖掘机会呢?

  据他介绍,视频业务将是下一阶段应用的重要发展方向。“视频已成为媒体、社交和营销等专业沟通中最常见的内容传播形式。来自华为的数据显示,视频占网络流量的60%以上,人们超过23%的时间在上网。视频市场空间巨大,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高达7000亿美元。”他说。

  除了视频业务外,视频通讯的改变也是一个重要方向。华为认为,除了传统的视频通话,很多新形式的通信视频正在出现,如通过移动终端观看直播已成为流行趋势。实时视频将是现阶段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中国的视频用户突破3亿人。

  显然,直播会产生巨大的数据流量,也会提供巨大的机会,电信运营商可以发展新的商业模式,而华为则可以提供对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家庭应用是华为看重的另一大机会。目前,在全球约20亿家庭中,13亿没有宽带连接,3亿连接速度低于10兆每秒。总体看,这16亿家庭将是无线宽带的蓝海市场。

  胡厚崑称,华为提供WTTx(无线宽带到户)解决方案。目前,100多家运营商部署了WTTx,覆盖3000万家庭。WTTx的投资回报周期令人很满意,仅需两年左右,远远低于固定宽带的八年投资回报周期。WTTx将成为第一个主要的5G商用案例。

  第三个机会在垂直行业。据了解,全球垂直行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华为认为,移动网络可能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使能器,将带来大量的新机会。目标的市场目前是广域物联网、公共安全、车联网等领域。

  对于如何获取这些机会,按照华为的MBBF战略,其将在网络技术、端到端云服务构架、应用平台、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加大投入。

  目前,华为的4.5G网络可有效解决LTE演进问题,是通往5G的必经之路。华为提供“Go Giga”、“Go Vertical”和“Go Cloudification”三大核心能力,助力运营商向B2C、B2B、B2H、B2G多样化业务发展,拓宽商业边界。

  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华为在全球共部署47张4.5G商用和测试网络,预计2016年底将有60张4.5G商用和测试网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