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16年11月23日 17:14: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全媒体记者丁凤云

  11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定之主持会议,并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过去,规划未来,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为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特别是李强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发展的战略构想,清晰描绘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切合江苏实际,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科学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肩负重大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放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战略部署,突出“两聚一高”这个主题,进一步优化思路,谋划举措,创新方法,通过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戮力同心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研读李强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卫国、蒋宏坤、史和平,党组成员公丕祥、赵鹏、刘永忠、吕振霖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