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帘杆里藏枪管 苏州警方捣毁网络贩枪团伙

2016年11月23日 15:12: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都知道我国有严格的枪支管理条例。犯罪分子为了赚钱,可谓是绞尽了脑汁。最近,苏州警方就发现了一批装有浴帘杆的快递,浴帘杆里竟然藏着枪管,由此牵出了一起网络贩枪案件。

  今年8月,苏州警方接到一家快递公司的报警称,一位客户的货品与描述相差较大,X光检查也有异常。

  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许涵彧介绍,在检查一根浴帘杆的时候,发现浴帘杆重量异常,摇晃发现有异响。

  民警截开不锈钢浴帘杆,发现里面竟然藏着一根实心钢管,两头粗细不一,内部还有螺旋刻线。

  许警官介绍,内部有枪支的螺旋型膛线,这是认定为枪管的最主要的特征。

  在同一批快递中,警方共发现了四根伪装成浴帘杆的枪管,并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寄件人孙某。随后,警方在一处出租房内将孙某抓获,并现场缴获了大量同类枪管,以及用于伪装的浴帘杆和快递物流盒等。孙某交代,从2014年至今,他通过网络购买无缝钢管,雇用他人加工制造成气枪枪管,再通过论坛、网站等秘密销售,累计售出枪管近3000根。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分别在徐州、安徽等地一举将孙某的上家、下家共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至此,一个以出租房为掩护、非法制造枪支零部件并售卖枪支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捣毁。据嫌疑人交代,中间商会在不同的制造商处购买零部件,进行组装,随后在网络寻找买家。一支枪的价格要卖到好几千甚至上万元。

  经测试,警方缴获的7支成品枪支,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枪支认定标准,杀伤力范围在两百米开外。目前,14名嫌疑人中有8名被批捕,1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