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姑娘网恋结识“美国大兵” 被骗走十万美元

2016年11月22日 18:02: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姑娘小陈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个所谓美国男友,对方自称是迈阿密人,目前正在伊拉克服兵役。一来二去,小陈被对方骗走了9万9千多美金,折合68万多元人民币。

  【先骗感情 再设“260万美金退役奖金”诱饵】

  今年8月底,南京某公司白领小陈,通过某交友网站,结识了一名叫保罗的人。对方自称是美国大兵,即将从伊拉克退役。因为在微信上相谈甚欢,尽管没见过对方,但通过一张张照片,小陈很快和对方确认了恋爱关系。小陈说,对方告诉自己很快就要退役了,马上就可以来中国了,小陈也就放松了警惕性。

  两人通过微信交往接近半月后,那位自称美国大兵的男友告诉小陈,他正在办理退役手续,并将要受领一笔高达260万美金的退役奖金。为了表示自己坚决要和小陈在一起的决心,对方表示,小陈会成为这260万美金的唯一受益人。

  对方还告诉小陈,过两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区的的工作人员会根小陈联系,注意查看邮箱即可。

  【国外处心积虑设局 诱骗受害人68多万人民币】

  果然,小陈很快就收到了一封邮件,发件人自称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区安全官”威廉先生。这位威廉先生称,他来帮小陈办理260万美金的相关领取手续。因资金金额很大,他建议小陈亲自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和自己见面,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不过,办理手续前,小陈需先支付6850美金、折合人民币4万5千元人民币的清关费。因邮件中涉及到钱,小陈还是很谨慎,她赶紧与那位所谓美国大兵男友联系,对方告诉她,要想办法交上这笔钱;并且由于金额数目较大,对外一定要保密!

  当时,小陈完全被想象中的跨国爱情所蒙蔽。按照约定,她于9月27号飞往吉隆坡,与那个所谓的威廉先生见了面,并给了对方6850美金。小陈原以为这样就能顺利领走260万美金了,而其实,骗局还只是刚刚开始。

  到了9月28号,小陈和威廉双方相约在吉隆坡某酒店见面。过了一会儿威廉先生的秘书就拿来一个大箱子,里面确实有大量的现金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信。260万美金就摆在面前,但对方称,有些手续还要办理,小陈暂时不能把钱带走;还要再付八万七千九百美元的债券发行费,折合人民币约58.7万元。

  尽管此时小陈也开始有了一些疑惑和担心,但却始终没有怀疑美国大兵男友的真实身份,为了能尽快实现和对方结婚的愿望,她选择了再冒一次险。

  所谓的男友言之凿凿,而那个威廉也一直发邮件承诺,只要交上8万7千9百元美金,260万元美金保证能在72小时内打到小陈账户上。于是,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小陈把自己多年辛苦攒下的50多万元人民币全部汇给了对方。

  到了第二天的下午,这个威廉又找小陈,声称还需要一笔两万八千五百元的装运费,折合人民币18.8万元。这个时候,小陈已经感觉到威廉的不对劲,而且小陈在汇款了之前那一笔五十多万之后,已经没钱了。

  这时,尽管小陈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身陷骗局之中,但她还没有意识到那个所谓美国大兵保罗,其实也是骗局参与者。即便已经骗走了小陈60多万人民币,那伙骗子依然不想结束骗局。这个时候,这位保罗告诉小陈,他也感觉到威廉似乎有问题,希望小陈能帮忙凑齐五千美元,这样自己就可以尽快从伊拉克返回美国。

  从未怀疑保罗身份的小陈再次中计。再度骗走小陈5000美元后,那个所谓美国大兵还在继续编造理由,继续行骗。这个时候,小陈已经被对方搞得团团转,乱了分寸,再小陈给对方汇出了最后一笔三千美元之后,她终于报案了!

  【轻信对方始终保密 女孩被骗68万多】

  就这样,为了那份虚无缥缈的爱情和传说中的260万美金,小陈耗尽积蓄还借了外债,先后汇出了人民币68万多。

  目前,南京江宁警方已经立案。民警初步判定,此案为一起涉外诈骗案。警方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联系方式和账号展开侦查,前期进行了梳理,把受害人提供的几个人的银行账号梳理出来,把被骗的银行流水调出来,根据受害人讲的情况,应该是嫌疑人在境外,或者有境外的背景。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警方再次提醒,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

  之前,南京警方曾接报过所谓外国人给受害人发邮件,声称希望帮忙处理相关遗产,最后受害人汇出钱款被骗的案例。但是,这种通过网络交友平台,利用外国人身份行骗,并蒙骗受害人专门跑到国外和骗子见面,并一次一次汇款的案例确实少见。提醒各位,无论对方给出多么美妙的承诺,但是一旦要让你汇钱,就千万要警醒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