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南京后天降至零下

2016年11月22日 17:01:17 | 来源:江苏省气象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气象台2016年11月22日16时53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徐州、连云港、宿迁和淮安北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防御指南: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寒潮来袭!南京一夜入冬,后天低温降至零下

  寒潮战役正式打响,小伙伴们记得加衣服。

  寒潮来势汹汹

  带着大风驾到,江苏明天进入冬天模式

  强冷空气昨天下午已经到达淮北地区。下午3点,江苏大部地区15℃左右,而徐州最北部地区实时气温暴跌到6℃左右。冷空气的步伐还在继续朝南迈进,今天早晨就将席卷全江苏。江苏省气象台早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48小时的最低气温将下降9到10℃。

  昨天还穿着呢大衣、棉服的朋友们,今天可以把厚棉服、羽绒服穿上身了,一直没穿秋裤的朋友,今天最好穿上吧。这次的寒潮太霸道,裹挟而来的首先是大风,北风将达6级阵风7级。6级风就已经算大了,人举着伞走路都会困难。不想体会冷风穿过衣服带来的刺心凉,唯有穿厚实点才能抗住。尽管寒风刺骨,倒也有乐子可寻,满地落叶会很漂亮,大家记得欣赏!

  而另一个明显的改变是气温将急速下降。今天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会下降10℃左右,大家可能会觉得早上不冷,但白天气温是逐渐下跌的,除了苏南地区维持在10℃左右,其他地区都将降至5℃以下。明天,全省就进入冬天模式,东南部地区4到6℃,其他地区-1到3℃。后天早上,淮北地区更是只有-4℃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在零下。

  寒潮凶猛,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出防御指南,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市民们也要注意添衣保暖。

  30年来最冷一周?

  江苏还好,大部分地区低温在-2到0℃

  寒潮过猛,加上前期南方温度偏高,给中东部地区带来的降温幅度也很大。中央气象台甚至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局地降幅将超过16℃。而不少地区还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与同期相比,北京有可能遭遇30年来最冷的一周。

  对江苏的影响大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暖湿气流比较强盛,沿江苏南地区的气温一直偏高,下雨还伴随着秋雷。随着这次寒潮过境,气温会骤降,最高温将下降到10℃以下,但低温并不会太低。据悉,淮北地区最冷,-4℃;其他地区低温在-2到0℃。

  以南京为例,此次降温最低温为-2℃左右,而2013年的南京,11月29日就曾出现-2.3℃的低温。不过,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南京11月下旬出现的最低温为1971年11月30日的-6.3℃。

  “小雪”撞上雪

  今年初雪来得有点早,南京今夜将飘雪

  11月22日5时22分,迎小雪节气。小雪到,北方气温会下降到0℃以下,南方开始进入冬季,这恰好与今年的天气情况相符合。而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要开始下雪了,但雪量不是很大,所以才叫“小雪”。

  今天,江苏哪些地方会下雪?有多大?按照江苏气象的预报,最先遇雪的会是北部地区。凌晨,西北部地区就会有小雨夹雪;到了白天,淮北地区会逐渐转为小到中雪,这个雪量还是很给力的。而淮河以南东部地区只有雨没有雪,其他地区则有可能是雨夹雪,也有可能只下雪。

  南京地区等雪的小伙伴,则要到夜里了。南京气象台说,今天夜里才会转雨夹雪或雪,小伙伴们不要过分期待。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常年平均初雪日为12月14日,今年初雪赶得早,很可能11月22日就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雨,夜里转雨夹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偏北风4级左右,并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5~10℃

  明天 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2~5℃

  后天 多云,-2~8℃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