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的农民兄弟 你有一份来自省党代会的快递

2016年11月21日 14:37:20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正在进行当中。省党代会报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在农村,必须坚持不懈地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农业农村投入力度,持续强农、惠农、富农。   

  常州代表的言和行   

  常州团中有好几位来自农业部门和村镇一线的党代表,他们对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农”问题,有着切身感受。  

  农民增收

  农业现代化

  “强农、惠农、富农”,常州这么做

  常州实践   

  近年来,常州一直在加大对农业农村投入力度,切实让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十二五”期间,常州实施了“城乡发展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和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现代农业发展迈向新高:2015年,全市水稻单产达643.5公斤,蝉联全省“十三连冠”。全市农业现代化水平指数由全省第四跃居第二,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富民强村工程有力推进: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2015年全市村均集体收入达326.8万元,年收入千万元以上村达40个,分别比“十一五”期末增78.83%、333%。   

  常州目标   

  到2020年   

  全市高标准农田比重达到68%,农机化水平达到90%;  

  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3.2:1,建成80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园区,发展120家以上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   未来五年   全市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70%以上,农业信息化覆盖率达到80%。   到十三五期末,力争把常州打造成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示范区、都市农业融合发展的样板区、农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