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聚一高”成为泰州代表团基层党代表热议“高频词”!

2016年11月20日 20:10:44 | 来源:泰州广电--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参会的泰州基层党代表倍感振奋,他们在讨论中畅想未来五年美好愿景,结合实际提出落实举措,“两聚一高”成为热议“高频词”。

  张文德代表(兴化市戴南镇董北村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工作者,一名老党员、新代表,听了李书记报告非常振奋。报告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农村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路径。董北村将按照报告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抓大事、帮助民众解难事、立足岗位办实事、服务群众做好事。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生态石斛特色村,奋力打造中国石斛第一村。三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依托历史文化和现代农业园,打造美丽乡村。四是办好民生事实,提升幸福指数,实现从生活富裕向生活幸福转变,从追求物质利益向追求精神愉悦转变。

  袁凯飞代表(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记的报告总结成绩很实在、部署工作摸得着,尤其是对实体经济的发展作了很多的阐述。作为基层企业的党代表,回去后一定贯彻好、落实好。一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积极应对船舶行业整体下行、市场需求不足的严峻形势。二是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识,通过船型产品创新、经营方式创新等方式,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创造供给上用力气。三是练好“内功”,加强成本管理,强化人才意识,努力增强企业发展的持续力和竞争力。四是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企业家的社会责任,锤炼工匠精神,为我国实现造船强国的梦想争做贡献。

  许永新代表(江苏省姜堰中学英语教师):

  李书记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一是勤于学习,将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之中,树立青少年爱祖国、爱江苏的人文情怀。二是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既要看到泰州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又要理性看待工作的不足,锐意进取,投身到改革洪流之中。三是甘于奉献,用汗水和智慧去呵护和发展泰州的教育生态。甘于奉献、宁静致远、集中精力、提质创优是泰州教育生态的特质。

  孔霞代表(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质保部副部长、技术研发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科技人员,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和震撼。突出有三点感想:一是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创新,充分发挥泰隆集团作为全国减标委秘书处的优势,牵头制定行业先进标准。二是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三是充分调动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实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努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戴香玲代表(兴化市大地蓝绢纺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令人鼓舞、给人启发,尤其让我们企业家信心倍增、精神提振。贯彻好报告精神,我们将大力推进产品、品牌、服务、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做大做强企业,为“三个口袋”的共同富足争做贡献。同时,充分履行党代表的职责,把会议的精神更好地在基层宣传好贯彻好。

  王海东代表(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副主任、焊接工艺室主任):

  听了李书记的报告,感到有方向、有措施、很提气。作为泰州口岸船舶的一线员工,将把报告中的创新要求,体现在船舶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平台优势,弘扬工匠精神,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新大潮中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张冬梅代表(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经理、生产党支部书记):

  报告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尤其是“两聚一高”的目标十分明确。作为一名企业一线的代表,有两点深刻体会:一是企业最需要的是人才,必须构建宽松的环境、灵活的机制鼓励创新型人才涌现,提升企业竞争力。二是大力推进创新,将创新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当前,在省市政策、平台及多重利好措施的大背景下,苏中药业将不忘初心、继续向“百年企业、扬驰名品牌、铸博爱丰碑”这个愿景前行。

  校玉华代表(泰州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的普通党员,能参加省党代会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描绘蓝图高瞻远瞩、满怀豪情。为实现“更好的教育”,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方面不断优化师资培养和教学管理,坚持“公平”与“优质”并重,尽早实现泰州教育的高位均衡;另一方面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核心素养,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张家庆代表(江苏中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总经理):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一名党代表,我将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以创新打造企业之强。按照聚力创新的要求,努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打造平台高地、人才高地、产品高地。二是以创新造就企业之富。按照聚焦富民的要求,在做强企业的同时逐年增加员工收入,不断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坚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帮扶弱势群体,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实现“企业富有、员工富裕、贡献富足”。三是以创新建设企业之美。紧扣转型升级主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应用新工程、新工艺、新材料,努力实现企业绿色发展。

  李健峰代表(泰州医药产业园区疫苗工程中心主任):

  李强书记的报告思路清晰、理性务实、清风扑面,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体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下一个五年目标明确,高屋建瓴、精准发力。报告突出“两聚一高”,我感到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是重点,富民是核心,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作为医药产业的代表,我们在具体工作中,将加大医药产业创新载体承载能力的建设,建立健全具有医药产业特征的创新体系,营造更优创新环境。

  孙小玲代表(泰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洁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

  李强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为7900多万江苏百姓勾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对各行各业都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来自城管环卫一线的基层党代表,我切身感受到了“十二五”期间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和进步,也深刻体会到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基层职工待遇的明显改善。我将全面、准确地将党代会精神带回去,认真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恒俊代表(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

  听了李强书记的报告,很鼓舞、很激动、很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更富成效地推进“三农”工作,努力形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生动格局。一是突出科技强农,运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农业,尤其是做好土壤适度休垦和有序修复,解决“怎样种、种什么”的问题。二是突出循环农业,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三是突出智慧农业,提升农业数字化建设水平。四是突出品牌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五是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真正建强一个党委班子、过硬一支村干部队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