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省市联动 打通党代会报道传播圈层

2016年11月20日 13:32: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省党代会期间,江苏广电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和省内徐州、淮安、连云港、无锡、常州、苏州、宿迁、镇江、南京、盐城、南通、泰州等市地方台强强联手,由荔枝新闻提供平台和技术,各地方台提供一手的优质内容,共同推出“不忘初心 苏说辉煌——党代会地市专区”。多级传播的新形式为党代会及未来更多主旋律传播在新媒体领域开拓了一个全新平台,更将全省媒体融合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网友只需要下载并登录荔枝新闻客户端的“江苏”栏目,进入感兴趣的城市频道,即可浏览到党代会专区信息,并进行留言互动,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党代会专题直接进入。专区内既有各地方台对省党代会相关的程序报道,也有当地党代表的感人事迹,更有各地精心组织的H5、VR等多媒体报道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广大关注未来五年江苏各地发展的网友,提供了一个更便捷的入口。  

  荔枝新闻客户端是江苏广电旗下的免费新闻资讯类应用,目前已拥有700多万的激活用户,同时在技术革新、产品迭代、多媒体表达、原创内容上颇有建树,深受手机用户的喜爱。与此同时,各市电视台对本次省党代会报道都高度重视,纷纷投入精兵强将,新媒体尤其空前发力,从会前到会中都精心策划、高水准制作,生产了大量优质内容,但由于当地平台和渠道有限,省级传统媒体可提供的空间也已饱和,大量的优质内容亟待更大空间的新媒体出口。此次荔枝新闻和地方台的优质内容对接,省市台两级媒体相互打通,可谓强强联合,开拓了一片全新的领域。本次党代会的内容得以在更大的平台上传播,到达各地的分众人群,覆盖到更多的用户。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通过几天的合作表示:“ 这种合作非常好,李强书记报告中对打造新时期的主流媒体也提出了要求。这次省台的荔枝新闻和各设区市合作,上下互动,把上面的精神及时往下传,把下面的呼声及时往上送,这种模式非常好,我们也希望能够用好这个频道。”

  各地市专区上线以来,已累计发布稿件300余篇,累计点击50多万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记者一一点开荔枝新闻上的地市专区,发现各有特色,各展所长。

  徐州:最快最多 六大栏目体量大

  徐州是最早进驻荔枝新闻客户端设置专区的地方台,整个专区分为头条新闻、走进党代会、视频集锦、报告解读、每日新词、大美徐州六大版块,每日更新数十条,内容多样、干货满满。

  无锡:最有看头 引入名栏目《岚岚絮语》

  无锡专区在内容上颇有看头,既有代表团审议的重头稿件,也有“蹭热点”的《神舟航天员胜利归来,为何这位来自无锡的省党代表眼眶红了?》,还把无锡当地的知名栏目《岚岚絮语》搬进了荔枝。

  淮安:最颜值 大美淮安绘蓝图

  淮安专区的特质,可谓“小清新”。从颜值爆表的建筑,到瑰丽的紫色有轨电车;从新老淮安的交织对比,到未来的水陆空立体交通。淮安未来五年新蓝图,你在憧憬吗?

  苏州:最尖端 VR看党代会

  苏州专区如同苏州的发展一样,超前!《党代会的第二天代表们在忙啥?》利用VR设备记录和重现了会场的情况,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自己也上了把会!

  南通:最现场 视频图集文稿一样不缺

  南通专区,除了各市都必备的视频、文稿以外,还增加了“现场图集”。多种形式并行,增加了专区的现场感和时效性,速度杠杠的!

  常州:最fashion 网络热词用得溜

  要说最潮,常州当先。来感受一下这些网络热词:“实力max”“人生有激情有方向了!”“偶家常州”…

  看完了这些,是不是燃起了你的兴趣?党代会离你并不遥远,未来江苏五年新蓝图,需要你一起绘就!赶紧扫码下载荔枝新闻,进入你所在的城市专区看看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