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传递基层“好声音” 坚定理想信仰

2016年11月20日 11:37: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全媒体记者/王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全媒体记者 王尧

  对于一位90后记者而言,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心里满是兴奋和期待。党代表们有哪些想法?江苏未来如何发展?和我们年轻人生活又有哪些关联?一切的未知在党代表报到的忙碌一天中拉开序幕。

记者采访省党代表、南京大学教授吴培亨

  大会的安排井然有序,在党代表报到的时候,温馨的一束鲜花,充分体现了会务组细节之处的人文关怀。高校代表团中,一位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超导电子学研究所的吴培亨。作为一名77岁的老党员,此次参加省党代会,他意识到身上责任重大,最关心的是未来如何贯彻创新驱动战略,更好地培养创新型人才。老人的关切,在开幕当天的党代会报告中找到回答,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创新”也成为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关键。

记者采访省党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

  印象深刻的还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党建网红”徐川,他在学校党建工作中不断探索用网络新媒体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同样是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的年轻人,他跟我一样,非常期待“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年轻人勾勒出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此外,还有曾经在盐城阜宁风灾采访过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陈红明,他希望当地的立新村在风灾中将重新站立起来;南通的人民警察贾东涛,希望江苏能够更加富民、更加平安。虽然年龄不同,地方各异,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省党代表,他们也正身体力行,用理性务实的江苏行动谱写江苏篇章。

记者采访省党代表、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

  在盛会上,这样的基层“好声音”最动听,而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也最动人。会议期间,全体省党代表参加了一堂特别的信仰教育课——话剧《雨花台》。老一辈共产党人“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让党代表们深受触动和教育。作为一名记者,在与党代表们的交谈中,也被他们的信仰和信念深深地感动着。来自无锡市文化产业集团锡剧演员蔡瑜在演出中几度落泪,这部话剧她已观看多次,至今依然感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蔡瑜的信仰就是坚定不移为江苏文化发展更加繁荣贡献力量;来自盱眙县桂五镇的时代楷模李银江,他的信仰就是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地去工作,让人民过上他们心目中的好日子。

话剧《雨花台》

  正是这些党代表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未来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砖一瓦。新江苏再出发,在省党代会召开的新起点,作为一名记者,我的信仰也更加明确: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全媒体记者 王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