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李强给苏州出了四个思考题 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2016年11月19日 19:58:39 | 来源:苏州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李强同志来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

  苏州代表团气氛热烈,蒋宏坤、周乃翔、曲福田、王翔、徐美健、冯恂、陈晓东、郗春满、常德盛、吴惠芳、王飏、崔根良等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大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省党代会报告,一致认为李强同志的报告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取向,目标明确、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关键突出,是引领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李强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充分肯定了苏州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苏州经济发展快、人民生活水平高,改革开放力度大,党建工作抓得很紧。

  关于苏州下一步的发展,李强表示,有四个方面需要重点关注:

  一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二是: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的竞争力。

  三是:全力打造创新发展的示范区。

  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管党。

  李强重点就科技创新问题,给苏州提出了四个思考题。

  思考题一:在全省创新格局中,苏州怎样发挥引领性作用?

  李强表示,苏州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超过1/5,产业基础、开放水平、经济活力排在全省前列。苏州发展一定要跳出江苏来看发展,紧盯同类城市,深圳、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都有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思考题二:在推进自主创新中,怎样追求原创性成果?

  李强指出,苏州乃至江苏的经济发展已经到了“质量追赶期”,要由过去的“铺摊子”转向“上台阶”,而如何上这个“新台阶”,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是必由之路。苏州要走出一条自己的创新路子。

  思考题三:在全面提升创新水平的基础上,怎样打造标志性品牌?

  李强强调,没有标志性的创新带动,“高峰”是形不成的。苏州要将怎么打造出标志性品牌企业,作为一个大问题来研究。就像一讲到苏州的园林,大家就会想起苏州的拙政园等。

  思考题四:在创新生态系统的打造上,怎样更好地体现苏州开放性、包容性?

  李强要求,苏州要加强前瞻谋划,深入进行研究,着力形成良好创新生态系统,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真正成为一个创新的高地。

  期待苏州在科技创新上交出满意答卷,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更好的示范!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