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辉煌:深化两学一做 服务群众永无止境

2016年11月19日 16:37:49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做”的关键抓得更紧。自4月22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市29万多名党员积极投身其中,切实推进为民服务的各项举措。

  位于金坛区西城街道北门社区的金彩花园小区建于1994年。由于之前没有聘请物业公司,十多年来小区卫生一直由区环卫处派人临时到场清理。今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西城街道党工委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清洁家园”主题活动,决定在金彩花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面对部分业主的质疑,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好解释工作,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支持。   

  7月8日,金彩花园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业主们自主选定的一家物业公司进驻后,小区内的下水道堵塞、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金坛区西城街道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富琴表示:“(在)事情处理中,虽然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作为社区党员,有责任把这项事情做下去,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和谐、舒适的环境。”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西城街道还进一步创新“服务为民”社区品牌,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社区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在丹阳门社区,党员志愿者自发帮助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在巷寺村,西城街道将一片污水塘改造成为休闲小游园,为村民提供了休闲游憩的好去处。   

  中午11点,荷花池社区的党员服务第三小组成员,一起为90岁的居民仲辅臣送去午餐。这个党员服务小组的主要服务对象,是邮电路公寓4幢至6幢5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   

  目前,荷花池社区里有80岁以上的老年人260人,其中独居老人60多名。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针对照顾老年人力量不足的现状,社区推出“党员组团式服务”新举措:按照党员居住的区域,组建10支服务小组,每个小组有三到十名党员,他们以团组形式,就近轮流服务区域内的结对老人。   

  钟楼区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肖建丽表示:“团队人多力量大,对这些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的帮扶,就可以做到无遗漏。现在我们要求,在我们单元楼里面,一个(老人)都不能(被)遗忘。”   

  上午,在天宁区竹林东路,城管队员正在进行日常巡查。这条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马路,从今年3月起进行整治,目前,道路硬件改造、亭棚拆除和围墙修复都已完成。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由12名城管队员牵头组建的长效管理队伍,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分两班在这条道路上进行巡查。   

  天宁区城管执法大队支部书记巢军表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来我们队员队伍的精神面貌,包括我们日常的管理水平、执法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包括我们服务群众的意识有了提升,也确实为基层群众解决了实际的困难和问题。”   

  自4月22日我市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125家单位、1.9万个基层党组织、29万多名党员积极投入其中。全市基层党组织讲党课4万多场次,开展专题讨论2万多场次,参学党员累计120多万人次。全市党员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盐城遭遇严重自然灾害时,广大党员把抗灾救灾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广泛开展爱心捐赠行动,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捐款总计达600多万元。特别是在今夏入梅以来,我市连降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全市各级党组织发挥“主心骨”作用,奋战在全市抗洪救灾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达1万多人,充分检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