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辉煌:推进重大项目 党员带头攻坚克难

2016年11月19日 16:07:29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九月下旬召开,这次会议将对未来五年我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四个全面”进行深化部署。从今天(9.10)起,《常州新闻》推出“党旗下的辉煌”系列报道,全面回顾过去五年间,通过推进党建工作,引领全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推进年”。围绕这一主题,全市各开发园区、各类企业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刷新重大项目的建设速度。   

  下午三点,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内的江苏福坛车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总投资23亿元的福坛车桥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6月份就实现了大规模生产。为了适应市场新需求,由公司副总陈存芝带领的研发团队,始终奔波在企业一线,这支团队的主要骨干都是党员。陈存芝告诉记者:“从我们今年开始投入生产之后,目前我们已经申请了四五个发明专利了,像我们考虑到夜晚的行车安全性,我们有荧光笼盖,这是我们率先提出来的发明专利,现在已经投入生产,在市场上反映很好。”  

  在附近的金坛大迈汽车产业园里,每个月的整车销售都在一万辆以上。从2014年8月18号开工建设,到2015年9月正式竣工投产,这一项目的建设创造了“金坛速度”。   

  金坛大迈汽车工业公司常务副总朱琛琦表示:“最早我们的项目确定之后,政府就在我们这里设立工作组,也是抽调了发改、开发区还有住建部门的精干力量,驻点我们企业,从我们项目最早开始,一直到我们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   

  在金坛经济开发区内,同方威视、中航锂电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落户并一再刷新建设速度,催生金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快速崛起。为了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金坛经济开发区的党员干部,以项目挂钩到人的形式,每天奔波在项目建设一线。   

  同样,8月底刚刚开工的江苏科达利新能源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从接洽到落户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仅用了短短4个月时间,这样的推进力度,也刷新了“溧阳速度”。  

  深圳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励建立表示:“因为我们这个项目要得比较急,所以他们(溧阳方面)一事一议,从领导到地下各个局都开绿灯,都规划的很好,第二个给了我们很多的优惠政策。”   

  目前,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内,共推进各类重点工业项目32个,其中在建项目21个,有9个项目已竣工。今年三、四季度,总投资100亿元的CATL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北星新材料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剑锋介绍说:“我们不断优化我们的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间,比如,项目施工许可前的承诺时限大概在140天左右,就是一般的项目,(现在)我们通过不断创新我们的服务流程,优化我们的审批流程,我们压缩在五十天以内。”   

  在我市各大企业的科研、营销等岗位上,党员的带头作用也在不断显现。江苏正昌集团营销中心经理胡升平,创新全程销售跟踪服务模式,由原来简单的商务型销售,转变为技术顾问型销售。此举推动集团今年上半年销售增加了20%以上。  

  今年,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各地着力招引一批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产业项目。今年1-8月,我市156个重点项目中,153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5.7%。其中,76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4.2%,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这批项目成为全市经济跃升新的增长点。   

  河海大学人文社科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沈蓓绯表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是指党员在群众中应该发挥的影响,它也是我们党的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基层党员在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推动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保证困难面前有党员,攻关面前有党员,发挥党员的担当作用,常州市今年有156个项目要推进,无论是社会经济发展类项目,还是社会事业类项目,在推进过程、实施过程中,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我们每一项重点项目可以分解成具体的任务,同时在推进过程中也要让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明确)到底应该怎么抓项目,具体细节应该怎么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