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党代会】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南京开幕

2016年11月19日 15:18:37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踏上新征程,擎画新蓝图。今天(1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肩负着常州29万多名党员重托,常州代表团48名代表和全省党代表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上午九点,大会正式开幕,李强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作《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   

  报告共分四部分:   

  一是砥砺奋进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过去五年,江苏胜利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上取得重大进展。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民主法治有序推进、文化建设成果丰富、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  

  二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江苏不仅要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且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高水平要求、惠及全省7900多万人民的小康社会。其核心要义就是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  

  三是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七个方面发力。其中专门提到要集中力量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平台集聚创新资源。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推动智能制造快速发展。苏南地区要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上率先突破,为全省转型发展提供示范。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发展。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报告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在省党代会常州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省党代会代表、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表示:“按照这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已有的基础上,加大努力,走国际化、高端化人才引进之路,把常州科技创新这篇文章做得更好。”   省党代会代表、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戈亚琴说她会将党代会精神带到工作中:“我们江苏省把创新摆到这样的高度,我作为一个企业代表,希望能够带领我们新誉集团的全体员工,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培育创新,以及服务创新上,做好全方位的工作,全力以赴地使我们的装备制造、航空板块,把我们的轨道交通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   

  报告在聚焦富民的同时,特别提出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彰显先进性。   

  “通过我们班子带动党员,党员带动村民,形成一个工作网络,形成一个战斗网络集体,这样加快新农村建设致富步伐,把致富这样一个成效显现起来。”省党代会代表、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副书记严清华说道。

  一图看懂李强描绘的“新江苏”图景   

  (图说来源:现代快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