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党代会】常州各界组织收看省党代会

2016年11月19日 15:10:23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8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南京开幕,常州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第一时间收看开幕实况直播。   

  市委党校  

  市委党校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李强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的报告,既为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振奋,也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确实感到信心大振,作为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首先要坚持好党校姓党的政治方向,李强书记在报告里也特别提到政治方向、政治规矩这块,所以我们在抓好主业主课改革创新工作的同时,还要提升我们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办学教育水平要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志刚表示。   

  “《报告》提出了很多发展中的关键点,一些很有新意的提法,比如说提出了一个‘先发优势’,我们以前一直讲‘后发优势’,李强书记也强调我们以供给侧改革来推动,以创新作为主引擎,实际上我们常州这几年发展得也很好,比如说我们在省级研究院里面的公共研发机构在全省排名第一,我们有36万家私营个体企业,技术的本土化,技术跟企业的对接,另外还有技术的知识产权化,这个可能是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点。”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李卫平听了报告后,结合常州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   

  常州科教城   

  常州科教城党工委组织机关人员、科研工作者,集中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认真聆听李强书记所做的省委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内容,为常州科教城贯彻新理念、着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目前,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在园区内的研发机构和科技型企业成立了20多个基层党支部,科技人才占到党员总数的比例超过了75%。如何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省委工作报告也指明了方向。未来,常州科教城将聚力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人才引育、服务效能等方面,力争实现新突破。   

  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表示:“我们把党建的中心向基层压实,进一步把基础组织,我们的党支部这个阵地建好,把这些科技型人才,高层次人才在我们的创新发展当中、内涵发展当中,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机制创新,通过结构重塑和重组,切实提高研发机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以及产业化能力,使它们更适应我们常州的产业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郜军说道。   

  常州企业   直播过程中,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干部员工专注看、认真听、仔细记。大家认为,李强同志所作的省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的成就、做法、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发展举措,措施有力、鼓舞人心。  

  党员董明明还用手机拍下收看大会开幕式的照片,并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他表示:“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过得富裕了,在经济、文化包括旅游各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同时也对未来五年作了一个规划,制定了一个很高的目标。我们年轻人要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企业、为我们的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强书记很多次提到创新这个名词,而且把创新作为引领经济发展、引领下一步江苏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关键点,而且他也提到了企业要勇担创新责任,对此我们非常振奋。下一步,我们在做精做强传统纺织服装、城市建设业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转型升级、进一步转型提档。”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明这样表示。   

  社区群众   

  在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村村委活动室,街道党员干部和村委群众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   

  颜志全是中村村委的党总支书记,他对报告中提到的“城乡发展一体化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和城乡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十分期待:“我们中村在9313村庄整治中 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我们村还在街道的带领下进行自来水改造 这也是上一届党代会以来中村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福祉。”   

  李强书记的工作报告,勾画了一幅“强富美高”的小康社会蓝图。未来五年,群众将会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等。作为7900万江苏居民的一份子,村民汤娟凤倍感振奋: “收入提高、医疗保障都是我们老百姓关注的。报告让我们对未来更有期待。”   

  报告中提到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目标,也让基层党员干部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方向。   

  “当讲到任何工作都要以改善人民生活为出发点,推动了我们工作的动力,激发了我们工作的热情。我们街道主要是以民生为重点,关心群众的具体生活,关注他们的需求,积极把我们的民生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里,让群众满意。”天宁区雕庄街道组宣科科长董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动力更足了。   

  农村村民   

  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的严清华,作为省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在他的家乡黄金村,不少村干部、村民都自发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省党代会开幕盛况。  

  “我们希望国家和省政府,一个是要加强农村的基础设施,道路、河道、水利设施,这是农村发展的一个基础,第二就是要从政策上扶持,发展高效农业,支持这个农产品的深加工,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稳步的发展。”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蒋玉华告诉记者。   

  不少村民则是在自己家中收看了开幕盛况。看到电视中,出现了严清华老书记的镜头,大家又骄傲又期待。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已经达到人均收入水平,在1万5以上,未来5年,希望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万左右,个个有存款,家家乐呵呵。”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村民顾粉罗听过报告后,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