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探会】江苏党代表集体观看话剧《雨花台》

2016年11月18日 20:10: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全媒体记者/王尧

  11月18日,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当晚7点半,与会的党代表来到南京前线大剧院,集体观看了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本次演出也成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党课。

  话剧《雨花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出品,南京市话剧团演出,该剧讲述了共产党员恽代英、邓中夏、顾衡、石璞、袁咨桐等面对敌人的严酷审讯,在狱中坚贞不屈、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歌颂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及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勇气。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从1927年至南京解放,成千累万的中华优秀儿女慷慨赴死,用壮烈的牺牲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期间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强调“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原创话剧《雨花台》自2015年9月28日首演以来,已在南京、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地正式演出40场,共有6万余人次观看。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南通泰慕士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敏在看完话剧《雨花台》后说:“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新中国是无数的共产党人用信念、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和平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坚守信念、坚守党性原则,加强自身定力、从严治党,会议结束后,要把党代会的精神,认真全面地传递到基层,全力以赴地投入企业的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无锡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岚表示:“雨花台烈士陵园以前去过,雨花台烈士的事迹也有所了解,但今天在舞台上看到烈士事迹的再现,还是感到非常地震撼。烈士们信仰的力量、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教育了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这种精神和力量尤为重要。对不忘初心这几个字也有了不同以往的体会。参加这次党代会,看到了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党员、作为新闻工作者,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重任在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