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加快使创新成为引领发展主动力

2016年11月18日 18:27: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日下午,李强同志来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题,打好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主攻仗,在新的征程中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苏州要真正把创新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主动力,在全省创新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苏州代表团气氛热烈,周乃翔、曲福田、王翔、蒋宏坤、徐美健、冯恂、陈晓东、郗春满、常德盛、吴惠芳、王飏、崔根良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李强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一个立意高远、务实亲民、提气鼓劲的好报告,报告紧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取向,主动把江苏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谋划,目标明确、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关键突出,是引领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

  李强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讨论。在代表们发言后,李强说,未来五年江苏和全国一样,面临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江苏作为东部沿海省份,发展一直走在前列,小康建设也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和追求。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目标都必须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更加集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就是紧扣发展的根本动力和根本目的,凝聚起全省上下广泛共识,干出一番事业,走出具有江苏特色的发展路子。

  李强指出,苏州是全省发展的排头兵,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的竞争力,全面打造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管党,为全省作出榜样、发挥示范作用。李强重点对苏州的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聚力创新,苏州要在全省创新格局中发挥引领作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着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努力成为全国的创新高地。要追求更多原创性成果,既鼓励支持现有企业布局前沿技术,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也要大手笔吸引原始性成果落户苏州,在苏州转化。要着力打造标志性品牌,集中政策资源,聚焦关键领域,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要着力形成良好创新生态系统,更好地体现苏州的开放性包容性,吸引更多高端人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