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满满获得感 党代会报告让我们都有“小确幸”

2016年11月18日 13:39:32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传媒网】在今天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杨省世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很大篇幅关注了生态文明、民生幸福、美丽乡村建设。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努力多办惠民实事,困难群体兜底救助,这些热词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让与会代表感受到了报告对民生福祉的呵护。

  在代表入场的队伍中,不时可以看到几张年轻的面孔,灌南县大港村党支部书记张晓蓓,就是这些年轻面孔中的一员,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

  党代表 张晓蓓:能来参加党代会我很激动也很荣幸,作为基层的话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里面有钱了才能为我们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也才有能力来办。

  坚持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宗旨追求,更大力度增进民生幸福是这次报告提出的实惠之一。报告提出,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未来五年,我市将重抓产业扶贫,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导向,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因地制宜扶持发展资源开发型、资产经营型、为农服务型等村级集体经济,增强经济薄弱村脱贫后劲。

  党代表 张晓蓓:我认为每个村都应该有自己的特色,不应该千人一面,像我们现在大港村主打的就是想办一个莲藕特色村,要有特色的产业,只依靠稻麦两季给村民带来的经济效益和收入是很有限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农业发展能够更好存进村集体发展。

  今后五年,我市将坚持民生优先,就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努力多办惠民实事,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未来五年,我市将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实现劳有宜业,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加快实现学有优教,健全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实现病有良医,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党代表 李永坤:我们杨书记明确说了“病有良医”,这个四个字我记得非常清楚。如何实现这两条,我想第一我们做到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第二我们通过分级诊疗,打造市县乡村远程会诊一体化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