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国际创新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6年11月14日 19:13:5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 今天(14日)上午,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由省科技厅介绍前不久在江苏举行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以及第五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相关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全新区域合作框架下,共同探讨开展全面科技创新合作的战略构想和倡议,洽谈具体合作行动和重大项目。搭建了一个开放互动的交流平台,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创新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中东欧地区的落实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中东欧16国与江苏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仅今年1-9月双边贸易额就接近70亿美元,彼此间双向投资稳步增加。

  相关报道: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宁开幕

  重要成果!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南京宣言发布

  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上不仅成立了"虚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和中东欧16国还共同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南京宣言》,根据这一宣言,各方将致力包括建设具有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创新生态体系、促进成熟技术科技成果转换等六大目标。

  【第五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江苏历来高度重视开放创新,先后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国际科技合作关系,建有国家级的国际创新合作基地36个,一大批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江苏设立研发机构或区域性研发总部。大会重点围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际创新合作需求,为江苏企业搭建国际创新资源有效对接平台。

  131项跨国技术项目有望实现合作

  初步统计有131项跨国技术项目有望达成合作意向;签约引进了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海外高端人才来苏创新创业;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此外,省产研院还和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推进产业技术研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