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天猫淘宝6分58秒成交量即破100亿

2016年11月11日 06:55:13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深圳11月11日电(记者张璇、段菁菁、毛鑫)2016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随着11日零时的钟声敲响拉开帷幕。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数据称,仅用6分钟58秒,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交易额冲破100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达85%以上,而2015年达到此交易额用时12分28秒。

  来自阿里巴巴的实时数据显示,零点刚过52秒,天猫“双11”交易额超10亿元。这一高速增长的交易额数据,显示出中国网民强大的消费信心、消费潜力与消费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无线交易额占比达到85%以上,而去年这一占比仅70%以上。这表明在经过数年的中间阶段之后,移动端已经彻底超过电脑端,成为网购消费方式的主流。观察家们认为,大部分人的购物行为转移到移动端,意义深远。

  同时,截至11日零时30分,蚂蚁金服花呗支付笔数占比达到28%。网购消费的信贷占比越来越高。

  零时刚过一个小时,菜鸟网络已产生“双11”物流订单超1.7亿单。11日零时13分19秒,广东佛山芦苞镇的一位买家就收到刚购买的一台榨汁机。这是今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配送第一单,由菜鸟网络合作伙伴EMS物流送达。

  此外,电商市场向广大农村下沉。村淘点消费排行榜前10名中包括的省份有山东、福建、浙江、湖南等。

  2016年,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的脚步更进一步,从“买全球”到“卖全球”,带领商家集体出海。目前,支付宝已接入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8种货币结算。物流方面,菜鸟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已覆盖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遍布全球的110个跨境仓库,对俄罗斯、欧洲、南美、北美及澳洲等国家和地区推出多条专线。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此次“双11”将重点关注运用技术应对零点峰值,并与全球的物流伙伴、支付伙伴共同保证购物顺畅,运用大数据实时计算服务千万商家和亿万消费者。

  截至11日1时,全世界交易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201个,涉及国际品牌1.3万个。全国消费省份排名前5位的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