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苏车间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6年11月10日 21:31: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久以来,制造圈流传着一个关于“圆珠笔”的故事。

  然而,在江苏,版本是这样的~

  国内挖隧道修地铁用到的盾构机,80%都是江苏企业生产的~

  中国高铁所使用的车钩、速控等部件,也是江苏企业生产的~

  江苏连续多年工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2015年,江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34万亿元,同比增长8.3%;高技术行业产值增速快于全省工业4.1个百分点,高耗能行业产值增幅低于全省工业3.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利税总额均居全国第一,销售利税率、销售利润率均较上年提高;单位GDP能耗预计下降6%左右。

  Orz~这样的产品,究竟是在怎样的车间中生产出来的?跟着荔枝新闻小编走起~

  智能车间初体验

  进入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可以看到大量的机器~

  堆积的活塞杆原材料

  据财务总监、董秘丁浩介绍,活塞杆每一段的热处理工艺都不一样,光靠看和测绘无法掌握他们的核心工艺。

  大大小小的油缸~

  为数不多的工人~每个工人10分钟的操作中,会包含100多个技术动作,要求极高,要求每一个环节都必须标准不能出错。目前,油缸的合格率可以达到99.98%

  以及,为了防止污染太湖所进行了垃圾分类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智能车间,仅是一个缩影。目前江苏已创建了289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每个车间一线生产人员平均减少20%,库存周转率提高20%,资源能源消耗降低8%,人均产值提高15%,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工业技术改造投入比重不断提高,江苏正在实现由“制造”向“智造”的华丽转身。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墨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