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坚持特色创新发展 高质量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

2016年11月07日 19:00:5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实现新发展、一切在于干",近年来,镇江市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大项目和特色产业来提升整体竞争力。如今,这座历史古城正沿着特色发展的道路不断前行,用努力创新的姿态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到来。

  经济新常态下,镇江面临加快发展和加快转型的双重任务,两者都离不开优质项目的支撑。作为近年来镇江市引进的重大央企项目,北汽镇江公司今年首批商品车已推向市场,完成了"从大项目到大企业再到大发展"的发展路径。

  北汽镇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章翔:“从全面开工到首车下线,历时345天,创造了‘北汽精神镇江速度’。就是建设规划标准高、质量化程度高、投资效率高。”

  近年来,北汽集团、中国船舶、航天科工等一批央企巨头纷纷登陆镇江,在投入大量资金的同时,也带来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专业人才和管理经验。目前已签约落户的62户央企(国企)项目中,有40个属于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项目,包括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

  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强:“航天海鹰在复合材料上占了C919大飞机的40%左右,成为C919符合材料研制的主力军。后续还要投资7个亿左右,把我们二期产业园建起来,届时我们要在国产大飞机和宽体客机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发展质量的提升同样离不开发展特色的培育,今年8月底,镇江市出台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市要建成30个特色小镇,加快形成块状经济体,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镇江市发改委主任殷国兴:“我们的定位是打造五个新,就是区域经济新增长点,互联网+新经济的策源地,产业文化旅游文化发展的新载体,生态环境优美的新地区,干部展示能力的新舞台,根据各地的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育打造。”

  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镇江全市上下正掀起一股创新发展的新高潮。"十三五"期间,镇江将力争建成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新材料产业基地、区域物流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