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冬迎来风雨 此轮降温幅度将达6到9℃

2016年11月07日 07:08:2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7日7时48分,立冬。阴雨天、刮风降温,倒也与这个节气契合。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难得晴暖,今天又切换到阴冷模式。今天全省有雨,沿江苏南小到中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会大幅下滑,明后天气温将下降6到9℃。好在雨不算大,明天逐渐停了,本周江苏仍以好天为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江苏发布

  今秋首个霾预警

  昨天,全省继续晴好模式,但一阵大风把北方的污染物吹进了江苏。早晨先是江苏北部蓝天变灰天,随后这股“灰”势力逐渐向全省蔓延。昨天8时52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今秋首个霾预警。江苏全省深陷“霾”伏,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中度霾。北部的连云港、徐州、宿迁甚至发布了霾橙色预警,能见度小于2000米。

  南京昨天上午还能看见蓝天,下午再登高望远,就有点灰蒙蒙的了。昨天上午11点,徐州严重污染,宿迁、扬州、常州也达到重度污染,其他城市轻度污染为主。下午,江苏环保发布,昨天全省13个设区市中,徐州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南京为良,其他城市在轻度到中度污染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好在这股霾没持续多久,江苏气象昨天15时30分就解除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除了徐州、宿迁仍有轻到中度霾,江苏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好转。

  今天有雨,明后天降温6到9℃

  今天空气质量还会进一步好转,随着冷空气深入,全省迎来雨水,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在江苏大部分地区,早晨出门可能还没下雨,晚上回家会受到雨水影响,别忘记带雨具。

  好不容易晴了一周,又要陷入阴雨魔咒?小伙伴们别担心,江苏大部明天就不下雨了。

  此次冷空气最大的影响是降温。江苏气象预报,从今天起到周三,全省气温将下降6到9℃。北风也呼呼地刮起来了,明后两天逐渐增强到5到7级。今天江苏南地区最高20℃左右,明天降到13℃左右。最先受冷空气影响的淮北地区,今天气温将明显下降4℃左右,只剩14℃左右。好不容易升上10℃的低温,这两天又会逐渐下降到10℃以下,淮北地区明后两天最冷只有4到6℃。上星期脱掉的厚衣服,这个星期又要上身了。

  今天立冬,不过冬天还没来

  大幅度降温,仿佛冬天要到了,而且今天也的确迎来了冬季第一个节气——立冬。立冬到,要开始注意防寒保暖了,尤其是暖背、暖足,睡前可以用温水泡个脚。不少地方立冬有吃饺子的习俗,因为立冬是秋冬之交,取“交子之时”的寓意。

  立冬不等于入冬。气象学上,日平均气温连续稳定下降到10℃以下,才是冬季的开始。南京气象说,南京立冬节气的日平均气温一般在11.2℃,还达不到入冬标准,入冬一般要到11月下旬甚至12月初。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到4级,13~18℃

  明天 阴有小雨渐止转阴,10~14℃

  后天 阴,7~13℃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