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交流 中央宣讲团与我省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2016年11月06日 19:05:5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来到南京市锁金村街道,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听百姓知心话,为基层党员答疑解惑,全面准确地将全会精神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

  下午一点半,袁曙宏来到南京锁金村街道党建中心,详细了解街道的基层党建工作,并与基层群众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街道第三社区党委书记朱丽玲就社区党建工作首先提问。

  南京市锁金村街道第三社区党委书记朱丽玲:六中全会对我们社区党建工作有哪些指导?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基层党组织,包括村、包括社区如果不健全,一盘散沙,那我们整个党不可能有力量。所以从《准则》和《条例》来看,一个是要求基层党组织,你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第二个它对党员当中有些违法违纪的情况也要向党组织报告,第三你要把基层党员的声音向上级党组织反映,总之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锁金村街道现有人口近七万,自管党员超过1600名,分散在七个社区,党员流动性较大。如何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规范普通党员的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交流中,不少基层党员十分关注这个话题。

  南京市锁金村街道党员周永忠:我们感觉基层党的建设当中,党组织还有涣散现象,我想请问您,六中全会有没有提出对这些问题的解决的举措?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规范普通党员的政治生活,你必须要有一些载体,比如《准则》规定"三会一课"制度,而且在这些会上,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检查你是否履行义务了,是不是行使权利了,你还有哪些问题,要刺刀见红。把你的真情实感,对党的认识,对现在党员当中的问题怎么解决,你要通过你的理解讲出来,大家来讨论。

  大家谈感受、提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袁曙宏还就社区居民提出的怎样将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责任压力延伸到基层、党员如何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