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袁曙宏作宣讲报告 李强主持报告会

2016年11月06日 18:55:2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

  袁曙宏在报告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阐述透彻,为全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李强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在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要求,坚持依规依纪治党;充分认识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准则》和《条例》上肩负的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做好榜样、当好表率。李强强调,要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开创江苏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省纪委副书记,副省以上党员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等在南京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

  两个多小时报告会结束后,许多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理论工作者仍感到意犹未尽,一些同志继续就关心的问题向袁曙宏请教。

  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总书记六中全会上对准则和条例所作的说明,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新的高度自觉和自信。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在准则和监督条例当中,对这个问题都作了具体规定。要进一步牢固确立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要严明纪律意识,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呢,我们也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当中的主体作用,监督作用,要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到党的建设当中来。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黄进:在党内政治生活文化方面,我们江苏如何做得更好,如何能走在全国的前列。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袁曙宏:党内的政治文化建设,是保证我们党的成员不腐败,抵制腐败的深层次的力量。具体而言我觉得,加强党的政治文化的建设,要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第一位。第二个是要加强制度治党。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就是要推动我们从严治党,向深层次发展。第三个就是要激浊扬清,要奖廉罚贪,这样塑造我们党良好的政治生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