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城管致信艺术爱好者 特设“涂鸦创作点”

2016年11月06日 17:46:2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涂鸦",是近年来十分流行的一种艺术形式,但这种街头文化,因为对市容的影响,也一直饱受争议。最近,咱们常州城管大叔们想出了一条"妙招"。

110d000127314d35500b

信件内容:Hi,北鼻!我知道大家喜爱嘻哈文化,但是这里可是不好涂鸦的哦,要是再发现地道里有涂鸦,城管蜀黍可要不客气咯。

1069000205786127c210

可爱的字体,亲切的语气,这封诚意满满的信正是出自常州城管大叔之手。不久前,天宁城管大队红梅中队的队员们,照例来到辖区内的惠国路地道进行巡查,意外发现,一夜之间,近50米的地道,俨然变成了一个"地下画展中心"。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树木、地面、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刻画、涂写。地道里的"创作",显然违反了市容规定。

106c0002b9d0cd64b6b7

常州市天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春江:一个是体现城市现代化的气息,然后呢也是市民表达生活化的一种方式,但是介质都是以墙为主,所以这个就产生了矛盾了,到处乱涂写这肯定不行,根据以上的原因我们大队也进行讨论,尝试性的,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设立了一个涂鸦街。

为了让创作者们抒发个性,又不影响市容环境,"机智"的常州城管大叔们向"涂鸦爱好者"们发出了这封邀请信,为他们的"创作"寻找到一块专门的"画布"。在信中,城管队员还附上了具体位置的二维码地址,就是位于天宁区胜利村旁的一面一百多米的围挡墙。

常州市天宁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红梅中队中队长刘亮:可以看到前面是一个"死胡同",也不涉及我们的主次干道。主要是边上停了一些周边单位的车辆。平时如果下了班,或者周六周日的时候,这块会比较空,比较适合涂鸦爱好者过来进行创作。

这一"暖心"的行为,也受到了涂鸦爱好者们的一致好评。

常州涂鸦圈资深人士: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可以引导现在涂鸦的年轻人,有一个方式,更加规范,方便管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