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李中水上森林 "旅游+农业"深耕乡村绿色发展

2016年11月05日 19:19:2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到泰州兴化,春天有千垛油菜花的田园风光,秋天则有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的生态雅趣。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这里被称为"苏中九寨沟,华东鸟天堂"。让我们一起从空中领略这个天然氧吧的别样秋色。

  记者杨惠娟说:“在泰州兴化的李中水上森林,杉树参天、河道纵横,更有着华东地区特有的‘雾森幻境’的奇特景观,来到这里,或者漫步浮桥栈道,或者泛舟河道之中,都能畅快地和大自然亲密地接触,让人如临仙境。”

  从空中俯瞰,狭长的水道曲折蜿蜒、宛若锦带;10万多株杉树在水中婀娜挺立、生机盎然,人们竹筏轻摇,穿梭在树影婆娑间,感受着"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内有鸟"的独特水乡景观。

  一位游客说:“这个美景很优美,值得欣赏呢,悠闲,舒畅,心情舒畅。”

  秋天的李中水上森林,洋溢着鱼米之乡的丰收之美。万亩荷塘里,藕农正忙着采摘莲藕,船娘满载而归穿梭于荷叶间,蟹农卖力地收起捕蟹的渔网……这位刚刚捞起的一网螃蟹,瞬间就被游客一抢而空,他告诉记者,过去这里是一片闲置荒废的芦苇荡,在最美乡村建设的东风下,李中镇政府投入数亿元,重点打造水上森林公园,还与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联合研发农林套种技术,带领村民在林中间种艿芋、油菜等经济作物,在河中养殖螃蟹种植莲藕,现在旅游+农业的发展模式不仅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也让村民们的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

  蟹农储彩元说:“现在不用出去了,游客多了,直接在家里就可以卖掉了,因为我们是野生的蟹,销路好得不得了。一天最多能卖1000几百只。”

  结合兴化水乡特色,大力发展创意农业旅游,让李中水上森林景区从一片荒地变成了集森林湿地生态观光、农事休闲娱乐体验、养生度假功能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慕名前来的游客逐年递增,今年景区预计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带动餐饮、住宿、购物等关联产业总收入达10亿元。

  泰州兴化市李中镇党委书记贺骏说:“将我们的农业特色资源进行整合,让旅游亲身参与到农副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去,不仅要给游客‘创造幸福,分享快乐’,更重要通过优质旅游产品的开发,把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