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江苏国际绿色建筑展 未来建筑可恒温恒湿 还能防雾霾

2016年11月05日 19:15:5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有没有想过未来我们居住的房子会是什么样呢?被动式恒温,还能防雾霾……这是记者从今天闭幕的江苏国际绿色建筑展览上看到的未来建筑的模样。

  所谓"被动式建筑",也可以称为超低能耗建筑,由超厚窗体、隔热墙体、智能新风、能源控制、太阳能系统组成;比传统高耗能建筑节能75-90%;隔音效果超强;室内空气质量高,具有8倍于传统建筑的健康指数。不用空调、地暖等设施,通过住宅本身的构造设计,即可实现恒温、恒氧、恒湿的居住效果。

  南通三建被动式建筑项目负责人黄端说:“室内全年保持在20-26度之间,使用的能耗,如果夏天130平方米的房子,每天只需要2-3度电,相比用传统空调如果三室一厅4个房间,每天大概要15-20度电。”

  雾霾等大气污染令人困扰,室外的PM2.5很难短期内得到解决,但室内的PM2.5却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有效阻击。不久的将来,我省就会出现能防治PM2.5的绿色建筑。

  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院教授龚延凤说:“一个是提高建筑维护结构的气密性,使得室外的PM2.5不要通过我们门窗的缝隙渗透进来,另外建筑里有通风换气的通道,室外的pm会通过通道进来,我们可以引用工业方面的技术,主要是物理过滤还有静电处理的办法,能够把PM2.5这些粒子处理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