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轿车连撞7车致母子双亡 肇事者曾是民政局副局长

2016年11月05日 06:31:21 | 来源:荔枝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闻视频 ↑ 

  事故现场
肇事车车牌:苏AXL176
是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
车头已经面目全非

  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11月4日晚上9点30分许,南京迈皋桥华电路常营村公交站台附近,一辆疾驰的红色雪佛兰轿车将一对母子撞飞,其中9岁男童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男童母亲在医院抢救了六个多小时后死亡,肇事车辆碰擦迎面而来的一辆公交车后接连碰擦了路边六辆车后撞上大树才停下。

  据警方通报称,肇事司机朱某经初查系句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记者探访得知,朱某原来是句容市民政局副局长,去年退居二线。

  (全媒体记者 许薇)昨晚这一起惨烈的事故,导致一对在路边等车的母子丢失了生命,一个家庭也就此破碎。那么,在酒驾入刑的今天,什么人还敢酒后驾车呢?我们的记者了解到,这位肇事者还是一名公职人员。

  我们今天来到了事故肇事者的工作单位:句容市民政局,这间就是朱某的办公室。据了解,朱某原来是句容市民政局的一位副局长,去年他退居二线之后就在这个办公室上班。不过我们看到办公室的桌面非常整洁,没有任何文件、资料等物品,也看不出办公的迹象。

  今天是休息日,句容市民政局无人上班,在传达室内,一份报纸摊在桌上,首页的内容正是昨晚那场触目惊心的车祸。在传达室工作多年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单位的领导也是通过新闻得知的这个消息。

  传达室王师傅:“早上主任来的时候,我听他说了,朱某出事了,在南京。很意外,太意外了,朱某人还蛮开朗的,蛮好的。”

  记者了解到,朱某今年53岁,此前在句容市民政局分管社会事务工作。句容市民政局一位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朱某酒量并不好,以前也不怎么喝酒,得知这个消息,所有人都很惊讶。

  句容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平时他都不喝酒。身体不好,不喝酒。记者:身体怎么不好了他?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一般都躲酒的。酒量不行。”

  2011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醉酒驾驶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而作为公职人员,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遵纪守法。对此,句容市民政局表示,将对此事作出严肃处理。

  句容市民政局纪委书记表示:“这个要等交通部门认定出来之后,该怎么处理肯定要严肃处理了。”

  南京交警七大队11月5日01:36发布事故情况通报:

  2016年11月4日21时30分许,一辆牌号为苏AXL176小客车沿华电北路由东向西行至长营村路段时,与路边同向停放的七辆机动车相撞(其中六辆小客车,一辆公交车),并撞伤两名行人。

  其中一名行人(男性,约九岁)送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另一名行人(小男孩母亲,三十余岁)在医院抢救了六个多小时后死亡。事故造成肇事车及被撞的七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事发时六辆小客车处于停放状态车上无人,公交车上有少量乘客无人员受伤)。

  目前肇事车驾驶员朱某(男,53岁,经初查系句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控制,血样、尿样己送检。事故原因正在连夜调查中。

  肇事男子照片曝光 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肇事司机承认酒驾 叫了代驾没来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肇事车辆为一辆红色轿车,事发时该车已失去控制,连撞7车后逃逸,最后撞到树上才被迫停下。肇事司机姓朱,镇江句容人。现场有浓重酒味,这名司机对记者承认他喝了酒,并表示平时能喝半斤,这次就喝了三两,当时喊了代驾,但是代驾没有来,于是就自己开车了。

  肇事司机身份证 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目前朱某已经被警方带走。被撞男孩今年9岁,刚参加完三年级期中考,记者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室了解到,男孩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母亲在医院抢救了六个多小时后死亡。男孩的爷爷奶奶已经赶到现场,孩子爸爸还在昆山,爷爷哭着给孩子的爸爸打电话,爸爸从昆山往南京赶,奶奶伤心欲绝,表示今天孙子考完试,媳妇准备带孩子到超市逛逛,没想到会无辜被撞。

  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南京零距离

  今日上午,在车祸现场,有好心人送了花和大白,看的想哭…打击酒驾,绝不手软!

  今晚有不少市民来到事发地 祭奠在车祸中去世的母子: 

   荔枝网综合自南京零距离、南京交警七大队微博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