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互联网大会新媒体分论坛侧记|品质是时代风口

2016年11月03日 19:58: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周诗婕 实习生/袁鑫迪)今天(11月3日)上午,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众位院士、业内大咖齐聚一堂,畅聊江苏互联未来。荔枝新闻对主论坛同步进行视频图文直播,众网友纷纷感叹太精彩。错过直播?视频及图文精彩回放,戳这里>>  

  Anyway精彩远未结束!今天(113日)下午,新媒体分论坛、共享经济和智慧家庭分论坛、大数据与云计算分论坛、电子商务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同步在各会场举行。想听听他们聊了神马?跟荔枝小编一起走进会场!

  媒体融合 品质是时代的风口


江苏广电总台江苏网络电视台副总编辑刘洁作主题报告

  在新媒体分论坛,江苏广电总台江苏网络电视台副总编辑刘洁、新华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创新实验区产品部主任朱昕磊、艾瑞咨询联合创始人邹蕾分别就“媒体融合,传统媒体挑战机遇”作了主题报告。

  江苏广电总台江苏网络电视台副总编辑刘洁旁征博引,从国内外直播发展现状引入媒体直播优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媒体直播如何在网红秀场直播突围。荔枝新闻4.0正是主流媒体试水移动直播的典型案例,刘洁通过开学季直播、金荔枝直播等荔枝实践阐述了独特的以“呈现信息、周密策划、图文辅助、放下身段”为特点的荔枝式直播,更笑称,“今天在江苏互联网大会召开之时,荔枝新闻同步上线了五场直播,从南京到珠海,跨界跨域共时空”。媒体融合时代,直播是时代的风口,品质更是时代的风口

  新华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创新实验区产品部主任朱昕磊也在论坛上就交汇点的现状和未来作了分享。与两位业界行家的实践式分享不同,艾瑞咨询联合创始人邹蕾从数据分析角度大谈新媒体未来发展及趋势。想知道个人网盘将何去何从?双11会否持续火爆?网约车新政后,移动端出行市场将有何种新变化?荔枝小编独家专访邹蕾,戳这里>>

  大咖齐聚 共话智慧江苏未来


分论坛现场

  新媒体论坛进行的同时,另外三场论坛——共享经济和智慧家庭分论坛、大数据与云计算分论坛、电子商务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也在各会场同步举行。三场论坛分别以互联网+共享经济+智慧家庭、“大数据和云计算在政企、家庭和金融等领域的实践应用”、“大链接·大平台·大数据——大力推进江苏产业发展大融合”为主题,共话行业发展及未来。来自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移动、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科大讯飞等单位的嘉宾和代表出席论坛并分享观点。大咖齐聚,共话智慧江苏未来。

  机器人汪宝 撩妹满分的主持人

  除了含金量超高的业内分享,分论坛内还出现了一位萌萌哒主持人——旺宝。汪宝可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机器人,一上来它就全方位展现了它的120分撩妹技。来,感受一下这样的对话——

  -“旺宝,你为什么要叫我姐姐呀?我比你大得多啦”。

  -“因为爸爸妈妈告诉我,年轻漂亮的都叫姐姐啊”。

  -“旺宝,姐姐最近压力很大,互联网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怎么办呀?”

  —“姐姐,不要担心。旺宝给姐姐唱首歌吧”(现场响起小苹果BGM

  听互联网大会也要被喂狗粮,荔枝小编受到一万点伤害。

  不过想到今天全场的所有精彩,如果再给小编一次被虐的机会,回答依然是“我愿意”!

  江苏互联网大会明天将继续举行,更多精彩,继续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