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8道淮扬菜,扬大4教师拿下金牌

2016年11月03日 07:53:43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比赛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享有餐饮界“奥运会”的美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来自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的四位教师唐建华、嵇步峰、朱在勤与何小龙组队出征荷兰,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一举夺得本次大赛团体金奖!

  通讯员 吴锡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①扬大四名教师夺得团体金牌

  ②参赛作品“庭院小景”

  ③参赛作品“番茄膏配麻椒手撕鱼”

  通讯员提供

  金牌选手,来自烹饪界“黄埔军校”

  按照比赛规则,每个参赛队需在规定的150分钟内完成冷菜、热菜、甜品及面点等八道菜品现场制作,参赛作品将与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代表队进行角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来自扬大的金牌队可谓阵容“豪华”:唐建华、嵇步峰、朱在勤与何小龙来自扬州旅游烹饪学院,前三者均为中国烹饪大师。何小龙是队伍里最年轻的一位,业内称其为“小龙飞刀”。

  “是扬州大学改变了我的命运。”何小龙说,这次的成功,离不开扬大的培养。2007年,他通过“对口单招”考入扬大就读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后于2012年攻读硕士,最终因表现优异而留校任教。

  扬大旅游烹饪学院、金龙鱼国际烹饪研究院烹饪与营养系副教授唐建华是此次比赛的领队。他说,在长期教学实践过程中,该院特别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我们的目标是要培养具有烹饪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团体出战,8道淮扬菜征服评委

  四位选手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充分熟悉赛场环境,反复讨论比赛方案,最终确认以番茄膏配麻椒手撕鱼、庭院小景、瑶柱文思豆腐、夏威夷果炸虾花、芙蓉鱼片、蟹肉牛奶金蛋脯、梨汁豆腐、酥香苹果酥出战鹿特丹。

  此次参赛作品“文思豆腐”的刀工出自何小龙之手,翻飞的刀花下面,娇嫩的豆腐变得比“三千烦恼丝”还细。

  嵇步峰介绍,这些参赛作品均为淮扬菜,“所有的作品都是赛前在学校由学院的老师们集思广益而来的,体现了扬州大学烹饪专业的水平,进行不同的改良也是适应国际化餐饮的需要。”

  每场比赛由四支参赛队同台献技,参赛队员使出浑身解数,香气四溢的美食、出神入化的刀工、巧夺天工的设计、美不胜收的造型让观众啧啧赞叹。

  最终这八道菜品凭借高超的烹饪技巧和新颖创意得到了评委一致认可。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周晓燕介绍:“这次比赛在荷兰引起轰动,现场就有很多当地中餐馆要求来扬学习,并且希望派出厨师团队前来交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