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苏互联网大会会议议程

2016年11月01日 11:24:31 | 来源:江苏互联网大会官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日上午 开幕论坛: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五楼南京厅(600-700人)

  (一)领导讲话

      王燕文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马秋林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工业信息化部或中国互联网协会领导

  (二)主题报告

  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为主题邀请领域专家学者

  报告1: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  “未来网络”主题

  报告2:中国工程院曹福亮院士 “互联网+现代农业”主题

  报告3:惠龙e通施文进董事长 “物流+互联网+工业与金融”主题

  (三)权威发布

  行业发布:江苏省信息通信基础建设情况发布 省通管局

  互联网农业发展状况报告 省农委

  互联网+智能交通 省交通厅

  榜单发布:江苏名人汇首批榜单发布 形式:视频+揭榜

  首批入榜代表: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峻;途牛公司CEO于敦德;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吴志祥;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宇;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海;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齐东;好享购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斐;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

   (四)高层对话

  论坛主题:网络强国战略引领江苏网络飞速建设和发展,对话十二五网络建设水平,交流十三五网络建设规划,畅谈5G发展未来,从网络大省向网络强省迈进,彰显网络的力量。

  参与嘉宾:省管局领导,省运营商领导,铁塔公司领导、华为公司高层。

  11月3日下午 分论坛:国际青年文化中心

  (1)新媒体分会场(400-500人)

  围绕媒体融合、传统媒体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新媒体技术等议题,探讨媒体融合发展与新媒体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等。

  (2)共享经济和智慧家庭分会场(100-200人)

  以“互联网+分享经济”为切入点,围绕分享经济发展现状,探讨分享经济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围绕分享经济环境下现代家庭中的场景应用发展,探讨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家庭发展策略、互联网普惠金融发展等。

  (3)大数据和云计算分会场(100-200人)

  展示大数据、云计算中的关键技术,解构大数据、云计算应用的关键环节和关键因素,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应用案例来启发和激活共性需求。

  (4)电子商务和工业互联网分会场 (100-200人)

  介绍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结合我省互联网+农业的发展实情,探讨“农业信息化发展”、“大数据与农业转型”、“智慧农业与物联网”、“农业商业模式创新”、“新型农业金融”等最新的发展思路。以“互联网+协同制造”为议题,以“中国制造2025”为导向,对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进行多角度分析和深入解读,分享来自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安全保护、创新发展和应用实践。

  11月4日上午 分论坛:国际青年文化中心

  (1)网络信息安全分会场(400-500人)

  以营造网络安全环境为主题,展示省内最新的网络安全新技术、新业务、新产品等成果;结合近期网络诈骗、网络安全法等探讨法律如何为网络安全护航。以“共建共享”为议题,围绕基础网络设施的共建共享和普及升级,探讨广电成为第四大基础运营企业,为行业共建共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2)企业大咖对话网民大咖分会场(100-200人)

  围绕“以众智促创新、以众包促变革、以众扶促创业、以众筹促融资”主题,邀请企业大咖分享创业过程与心得,与网民大咖、青年创业代表互动,针对不同创业项目答疑解惑。

  (3)智慧城市分会场(100-200人)

   结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进园区系列活动相关成果,邀请区、县(高新园区)主要领导畅谈互联网平台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路径,促进互联网企业与高新园区形成技术对接、成果对接和政策对接。邀请华为软件有限公司结合智慧城市构建相关技术成果及规划畅谈智慧城市构建。

  (4)青年互联网创业者分会场(100-200人)

  紧扣互联网、年轻、创业、个性的主题,选取我省青年互联网创业代表做路演,扩大“互联网创业”在年轻群体中的覆盖范围,建立青年群体与创业的联系,同时为青年互联网创业者寻找投资者,将产品推向市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