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物联网将为中国供给侧改革注入新动能

2016年11月01日 08:48: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怀进鹏

  专家简介: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专家观点:

  中国物联网产业取得阶段性成果

  怀部长在接受专访时,首先谈到中国物联网产业现状时指出,中国物联网产业目前不仅在产业规模上增长迅速,而且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标准化体系也初步构建,特别是在部分区域的发展极具特色,并且在工业、农业、家居、养老等领域的应用示范持续深化。

  中国物联网加速进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新阶段

  在看到中国物联网产业已取得显著进步的同时,怀部长也提到中国物联网产业存在核心技术不足、产业链协同性不强、与行业融合不深,以及信息安全等物联网发展中所面临的一些瓶颈和深层次问题。

  面对这些问题,怀部长认为,在中国物联网加速进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物联网产业必须牢牢把握物联网新一轮生态布局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物联网是新工业革命中的优先布局方向和重点

  物联网对于中国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究竟意味着什么?怀部长表示,物联网是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世界发达国家在新工业革命中的优先布局方向和重点。虽然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但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物联网的大规模应用能够实现机器、车间、工厂、信息系统、劳动者乃至产业链与价值链的全面深度互联,促进制造业产品、装备、工艺、管理、服务的智能化,加速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荔枝新闻专稿/记者:周玥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