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贼王”年仅13岁 作案多达200多起

2016年10月31日 22:36: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李井文 居静

  十多岁的孩子,理应在校园中度过他们美好青少年时光,但是前不久,镇江丹阳后巷派出所抓获的一名“少年贼王”,年仅13周岁,可他作案数量已超过200起。来看报道。

  9月14号,丹阳后巷镇一家饭店遭窃,警方勘察现场后发现,案情十分蹊跷:饭店的门窗完好无损,甚至都无法找到嫌疑人进入室内的痕迹。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没有把玻璃门破坏掉,是把两扇门推开来,中间有个缝隙,溜进去的。通过这个情况,民警基本上确定,可能是未成年人作案,因为体型比较娇小才能钻进去。

  这一线索,一下子就缩小了目标嫌疑人的范围,就在民警对辖区内未成年案犯展开排查时,10月2号晚上11点多,丹阳兰陵大厦同样发生了类似盗窃案。

  案发现场门口的监控,完整的记录下了两名嫌疑人的作案过程,短短十分钟不到,嫌疑人便已得手,骑着刚偷出来的摩托车扬长而去。警方根据这段监控画面,迅速展开道路轨迹研判,10月13号凌晨,民警于丹阳访仙镇一网吧内,将嫌疑人王某和张某抓获。

  让民警吃惊的是,嫌疑人之一的王某,虽然只有13周岁,但有记录的盗窃案已超过200起,今年为了作案方便,还招揽了16岁的张某做帮手。

  警方了解到,王某因为父母离异,长期处于无人管教的状态,从小学二年级辍学至今,一直以偷窃为生。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列为管控重点对象,定期上门回访,另一名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