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打造物联网产业高地 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 第四次会议在无锡召开 苗圩石泰峰出席

2016年10月31日 18:57:4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0日,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无锡召开。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工信部部长苗圩,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在讲话中说,自2014年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以来,我省在国家有关部委关心支持下,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示范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应用示范成效明显,品牌形象日益彰显。但也要看到,示范区在骨干企业培育、技术创新、环境机制、产业化应用等方面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将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攻克关键技术,推广物联网应用,力争早日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物联网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和应用示范中心,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上发挥更大作用。

  石泰峰表示,我们将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落实规划纲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确保完成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加强技术研发攻关,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大幅提升示范区整体创新能力。三是加快提升应用水平,大力发展工业物联网,加大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和示范成果的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强物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四是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五是合力营造良好环境,创新体制机制,用足用好政策,注重协同推进,全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苗圩充分肯定了示范区在"十二五"期间特别是领导小组三次会议以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总结过去经验,推动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加快"中国制造"提质增效升级,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致辞,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多个物联网行业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还进行了集中签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