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1月万套房源上市 优惠力度或将越来越大

2016年10月31日 17:55:5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的南京楼市,限购限贷双升级。在新政的影响下,在南京买房不用抢了,优惠也回来了,日光盘、夜光盘也少了。楼市降温明显,板块分化也充分显现。随着十一月份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加上调控的影响,南京楼市的走向会怎么样,购房者又该如何置业呢?

  【开盘潮难掩降温 板块分化愈加明显】

  在南京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展开打击捂盘行动后,10月,南京楼市的供应量逐步增大。以上周为例,7天之内竟然有12家楼盘开盘推新,上市量达到3000套房源,这也被业内人士称为楼市“银十”的最后“疯狂”,房价基本上跟前期房源相同,或略有小涨,一些纯新盘的开盘价也比放风价下降不少。由于受“双限”政策的影响,客户数量也达不到开发商的预期。因此,买房不用抢、不摇号,购房者们都能挑到满意的房源,很少有楼盘出现当天售罄。不过,河西中部和南部依然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因此,板块有了明显的分化。

  网尚房产研究机构阮丽丽分析,在新政下,哪些板块抗跌哪些板块较为保值,从这个月的开盘成交量上已经看得很清楚。奥体、河西南以及南站,主要是受到了限价的影响,还有地域潜力的因素,再加上前期积蓄的客户较多,所以房源仍是不愁卖。但是,新政前很热的江北板块,成交量出现大跌,这主要是新政本来就是抑制投资客,而这个板块也是投资客最多的地方,再加上规划还在兑现中,不少购房者开始观望。

  【11月万套房源上市 部分开发商“优惠”房价】

  除了河西中、河西南、南站的明星楼盘依然被一抢而光,外围板块的很多楼盘,去化率直接降到6成以下。接下来,这种两极分化的结构性行情还会表现得更加明显。进入11月份,南京新房的上市潮还将持续。南京11月份预计共有65家楼盘有加推计划,大约有近万套房源入市,其中有11个纯新盘。而随着调控影响进一步深入,房价有可能下调,主要表现是开发商给出各种优惠。

  网尚房产研究机构甘冰清分析,房源上市量增加,开发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激烈,个别板块又要开始抢客。如果客源量继续萎缩,那么不排除开发商开始降价。最近城东一家刚开的楼盘,开盘当天已经给了四重优惠,这个力度已经很大了。在一些遇冷板块,这样的优惠力度也会越来越大,毕竟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完成了今年的销售指标。

  【刚需刚改客群可适时出手】

  新政下,开发商通过各种招术揽客,而购房们却开始观望。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已经接近2.5万套,市场供求正在迅速走向平稳。业内人士表示,在大环境逐渐走冷的趋势下,刚需购房者如果遇到合适房源,可以及时出手。

  新景祥业务发展与咨询顾问中心总经理王慧说,目前来看,楼市降温是肯定的了;但是作为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们来说,很难把握哪一个时间点是最低的时候;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有看好的板块和房源,就可以出手。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要看规划,一定要看规划有没有落实,这个对今后的房价会有很大影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