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博会首日吸引4.7万人观展 展会面积比往年增加5成

2016年10月31日 07:36:38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头戏”——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30日开幕。展会首日吸引了多达4.7万人前往观展,现场火爆程度超过车展、房展。

  30日早上9点,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开馆迎客。随着观众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5个展馆人气迅速窜高,有些热门展台前甚至排起了长队。

观众体验车联网大数据应用。交汇点记者 余萍 郎从柳摄

  观众体验车联网大数据应用。记者 余萍 郎从柳摄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30日晚,展会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的展会没有像往年一样举办开幕式,也没有领导、专家助阵,但人气不减反增,令人意外又惊喜。

  据了解,今年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共设置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比往年增加了5成,全面展示了物联网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最尖端的产品。参展企业和行业协会达到近300家,其中既有微软、IBM、西门子等跨国巨头,也有华为、阿里巴巴、中兴、腾讯等本土英雄。这些企业大都是相关领域内的“领头羊”,在行业中拥有“话语权”,他们的露脸让人们对展会充满了期待。

  除了参展企业层次高,现场各种有趣的互动体验也是吸引眼球的一大亮点。机器人、3D打印、智慧医疗、居家养老、智慧体育、智能家居,这些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新兴产业,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性体验式展示,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美妙体验。

在徐工信息展区,技术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利用物联网技术建成的智慧矿区。交汇点记者 余萍 郎从柳 摄

  在徐工信息展区,技术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利用物联网技术建成的智慧矿区。记者 余萍 郎从柳 摄

  “展会首日火爆程度超乎预期,一方面说明物联网在大众中的普及程度日益提高,另一方面也显示,物联网在无锡、在江苏的发展渐趋成熟、渐入佳境。”展会主办方表示,物联网展会迄今已举办6届,从最初的展板到实物再到如今的VR展示,拿出的东西越来越靓,人气也节节攀高。主办方预计,今年三天展会的最终观展人数将有望突破10万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